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炒高送转也要看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王 沁

  近期上市公司年报正在密集披露,随着近期市场向好,高送转公司陆续登场。伴随着高送转的填权预期,有着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股价纷纷走高,不断创出新高。分析师指出,高送转只是财务游戏,关键还是看公司的业绩。

  即将增发的公司如川润股份、南洋科技、超华科技、金龙电器、七星电子等都推出了高送转方案,方案抛出后公司股价均表现突出,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公司推出高送转以推高股价,为增发保驾护航。

  川润股份更是抛出10转10派1元(含税)的高送转预案,利好发布后公司股价一字涨停,然而公司净利润仅同比增长13.52%。公司股价从最低价9元一直涨到昨日的近期最高点15.49元,已经远远超过公司增发价格9.25元。

  除了即将增发的公司,刚上市不久就破发的公司也有高送转的动力,如赞宇科技、荣之联、阳光电源等,公司上市不到四个月,都送出了高送转的红包。由于在弱市中上市,公司都遭遇破发,而高送转一出,股价走得都相当漂亮,K线图走出了“U”型,价格远离谷底并逃离破发窘境,荣之联从18.11元的最低价涨到了38元,赞宇科技从26.5元上涨到43.23元。

  此外,还有即将解禁的高送转公司,紫光华宇2011年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分配方案一推出,公司股价立马转头向上,并获得两个一字涨停。公司股价已从最低点的25.69元涨到昨日最高43.95元,远超公司发行价30.08元,这对于在1月30日解禁的360万股来说,无疑是个大红包。

  而平安证券分析师指出,高送转就是个财务游戏,公司净资产较高、每股公积金较高的公司都容易涉足高送转题材。由于有填权预期,容易被资金炒作并走出填权行情,但高送转不见得也都是好事。

  他指出,关键是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高送转中总资产没有变化,如果业绩没有支撑,高送转是没有任何作用的,高送转后出现跌停的例子也存在。由于投资者偏向于购买低价股,公司倾向于把价格降低,以刺激股票的交易并让市场产生填权预期,但对股东是没有实质性利好的。

  哲灵投资周强表示,参与高送转这种炒作的话,最好结合当前的市场热点还有股价也不要太高,股价最好在二十至三十元之间,同时又是近期比较热点的,比如科技电子类,如荣之联,这种类型的公司更具赚钱效应。如果价格太高,如佰利联,即使推出高送转方案,市场也难以有表现。

  有兴趣的投资者应该从年报披露时找线索,那些股本小、净利润增长快、每股公积金多、每股未分配利润多的公司都具有高送转的能力,应根据财报披露时间提前埋伏。但这种就是炒短线,宜快进快出不恋战,否则上涨行情走完后会有跌停出现,比如东方国信。

热词:

  • 送转
  • 荣之联
  • 破发
  • 业绩
  • 填权行情
  • 公司股价
  • 涨停
  • 跌停
  • 赚钱效应
  • 低价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