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TD-LTE国际化正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资料配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9日讯(记者 李雨思) 2012年将是TD-LTE关键一年,1月18日,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审议通过TD-LTE-A为国际4G标准,这将为产业链成熟和国际化奠定重要基础。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日前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TD-LTE国际化正在稳步推进,面临多重利好因素。 

  “这将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承载着中国的许多梦想!”真才基说。由我国主导制定的TD-LTE-A入选国际4G标准,意味着我国在移动通讯标准制定领域走到世界前列,实现了在移动通讯领域从“追赶”到“引领”的重大跨越,为我国在未来10年主导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将带领我国移动通信行业实现转型跨越,对落实创新型国家战略,提升国家竞争力也具重要意义。 

  作为TD的灵魂企业,大唐电信集团是TD提出者,核心专利拥有者,产业化推动者和设备市场领先者。截止去年底,我国TD用户数量已经超过5000万人,稳居国内三大3G标准第一位。 

  “在3G的时候,西方认为我们做不出来才让进去的,现在看到我们已经做出来了并且影响很大,所以我们经过了激烈的竞争才取得了4G话语权”,真才基说。他表示,从技术领先到产业化,最后能不能占据全球商业是下一个十年的努力目标,最终要占据全球30%的市场份额。 

  当前,从国际市场看,TD-LTE已得到多个国际运营商的认可和接纳,在全球29个国家建设实验网,预计将有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开始TD-LTE网络商用部署。在国内,已经在上海、南京等6个城市启动TD-LTE规模技术试验,并在北京进行了示范网建设。 

  中国移动日前发布消息称,将加快TD-LTE在中国的部署,在2012年启动TD-LTE的扩大规模实验网建设,在近10个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同时,还将在浙江和广东省的大城市采用TD-SCDMA在F频段平滑升级到TD-LTE的方式实现城区的连片覆盖,并在杭州、深圳等地实现TD-LTE的业务试商用。 

  “虽然欧美市场存量并不多,但我们经过国际市场分析认为,受欧债危机影响,大部分国家是缺乏资金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的,而中国百姓热盼4G的来临,加上中国的经济长期性,和第三代移动通信奠定的基础,4G发展有着良好的前景,而因为二者的兼容性,未来3G和4G将长期共存发展。”

热词:

  • 大唐电信
  • 引领
  • 实验网
  • TD-LTE-A
  • 移动通讯
  • 基站
  • 兼容性
  • 技术试验
  • 集团董事长
  • 国际电信联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