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月新股格局大变 券商踏空社保节奏相当精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仅有12家公司上会,上会公司数量大幅下滑。与之不同的是,2月共计有13只新股登陆A股。在经历基金婉拒IPO询价之后,投资者对新股的态度变得非常抵触,但随着2月市场回暖,新股赚钱效应的显现,市场氛围已悄然发生了转变。

  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共有12家公司上会,仅有7家过会。此外,4家处于待表决状态,1家未通过。这样的数字显著低于1月份。1月,有34家公司上会,28家过会,其中,1家暂缓表决、2家取消审核、3家未通过。

  “按照会里的新规定,自2月1日起,拟上市企业的预披露招股书从此前的大约早于发审会5天左右公布,提前到反馈意见落实后、初审会之前,大约距离发审会一个月。这样的改变不仅会在无形中增加证监会的工作量,同时也会增加保荐人的工作量,上会速度短期会有所下降。”深圳一家大型券商投行部高管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虽然上会量下降,但新股上市的数量并没有减少。

  算上今日上市的吴通通讯,2月共有13只新股上市,较上月的10只增加了30%。值得关注的是,本月已经上市的12只新股几乎全部保发,平均涨幅达到44.58%。其中,2月23日上市的吉视传媒首日涨幅达到87.43%,为今年上市的新股中首日涨幅最高的个股。

  不过,13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为33倍,略低于1月34倍的平均发行市盈率。

  统计显示,2月份,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3.63亿元,较1月份的63.59亿元增加15.79%。发行费用合计5.68亿元,较1月的4.93亿元增加了15.21%。这笔费用被包括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在内的9家券商瓜分。值得关注的是,恒泰证券、长城证券、华西证券等中小券商在本月有所斩获。

  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上台后,动作最大的就是关于新股的政策,前期绝大部分新股都出现首日破发的局面,令不少机构有些谈“新”色变,但如今机构们对待新股的态度不再一边倒,而是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2月有36家基金参与了网下配售,较1月增加了4家。截至昨日的数据显示,2月参与网下配售的基金合计浮盈3.26亿元,1月参与网下配售的基金浮盈仅为8366万元。

  券商方面,2月份,有12家券商自营账户和2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参与打新,而1月则有10家券商自营账户和1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参与。很显然,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踏空了这轮打新行情。

  值得关注的是,在2月的打新名单中,出现了6个社保账户。“不得不说社保的节奏相当精准。”上述投行人士说。

  

热词:

  • 券商集合
  • 券商自营
  • 新股上市
  • 理财产品
  • 踏空
  • 新股募集资金
  • 破发
  • 网下配售
  • 社保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