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中国宝安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度成为市场明星股的中国宝安,昨天披露,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稽查,公司股价也惨遭跌停。

  >>事件遭调查原因未公布

  中国宝安公告称,公司于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通知称:“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稽查,请予以配合。”中国宝安称,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但关于遭调查的具体原因,公告中则只字未提。

  昨天,中国宝安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具体原因证监会的通知上面也没有说,我们也在公告中全文引述了证监会通知书的内容,公司也不了解具体情况。”

  >>猜测或与“石墨烯”有关

  虽然公告中并未透露原因,但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宝安遭调查,恐怕与此前的“石墨烯”一事不无关系。

  2011年初,中国宝安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贝特瑞公司早已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

  而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平安证券、湘财证券、信达证券和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纷纷在研报中提到,中国宝安拥有石墨矿。受此消息刺激,中国宝安出现一波迅猛涨势,涨幅一度接近80%。

  在股价疯涨之后,中国宝安突发公告称,公司暂未取得石墨矿产资源。这一消息一夕之间将投资者打入谷底。而极具戏剧性的是,贝特瑞在其官网却承认拥有优质石墨矿。

  2011年6月,深交所和深圳证监局对中国宝安及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股价尾盘获封跌停

  在中国宝安发布公告后,昨天股价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挫,尾盘被封于跌停板,报收12.82元,成交量明显大增。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宝安昨天遭到机构大手笔抛弃。数据显示,买入席位前五名中均为游资,国海证券贵港桂平市人民中路营业部与厦门证券上海陆家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相近,均超过1700万元。而卖出席位中,机构则占据三席,合计卖出近1.75亿元。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中国宝安被立案虽未明确具体事项,但前期中国宝安在其石墨烯项目公告中多次出现反复,导致市场行情一度大起大落。今年1月6日公告贝特瑞在石墨烯相关专利申请方面的进展后,该股持续走强多日。昨天公告后放量跌停,后市走势不容乐观,投资者应注意回避。

热词:

  • 信息披露违规
  • 证监会
  • 宝安
  • 证监局
  • 买入金额
  • 后市走势
  • 立案调查
  • 涉嫌
  • 贝特瑞
  • 证券投资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