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众泰Z100无伪谍照曝光 外形酷似新奥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泰汽车在国内的汽车市场算是有一定代表性的自主品牌,自买断原南京菲亚特的平台后,众泰相继推出了不少基于原南京菲亚特的车型,而在合并江南汽车后推出的江南奥拓(现已更名为江南TT)更是复刻了奥拓这款经典车型,但由于陈旧的外形与技术配置很难适应飞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因此众泰有了推出全新A00级新车的计划。这台众泰全新开发的A00级车型已经证实定名为Z100,如此一来,整个众泰轿车体系的规划版图也就逐渐浮出水面。近日,我们便获得了一组涵盖该车外观内饰的无伪谍照。 

  由于谍照披露的只有尾部造型,因此脸部造型在本次谍照中属于空白阶段,当然2011年上海车展前期媒体已经曝光了实车前脸造型,由于厂商出于自身战略的考虑,而将其临时雪藏,不过同样是在去年八月,在专利局中同样出现了外观申报图,因此在外观方面也就没有太多的机密可言;整体外型非常易于辨认,如果不是众泰汽车的字样出现,想必多数人都会将其当作铃木新奥拓的改款车型,两者相似度度极高,类似众泰T300与铃木SX4之间的关系,同样众泰A00也可以直接参考新奥拓的尺寸数据,最起码两者在外观轮廓上是非常接近的。

众泰Z100谍照

  从尾部细节来看,几乎与新奥拓接近,唯一的区别也就是后牌照框由新奥拓的矩形变成了倒梯形,此外左边是“众泰汽车”四个中文,而右侧则是Z100 1.0字样,最后的1.0表明其排量为1.0L,根据众泰本身在发动机方面的技术实力来看,不排除自产的可能性,毕竟旗下的Z200已经实现发动机自给自足,具备一定的复刻能力,很有可能是随车复制,也就是说,发动机可能借鉴了铃木的K10B1型。

众泰Z100谍照

  外观其它方面可直接参考专利申报可,相比新奥拓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前脸造型上,新奥拓略呈矩形的大嘴设计被刻意柔化处理,呈现出多边菱形的外观,而大灯造型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至于车厢细节则较为接近,改动不是非常明显;而悬挂结构方面根据申报图样透露的细节来看,也几乎是直接拷贝了新奥拓,特别是后悬裸露的部分则与奥拓的拖曳臂式带横向拉力杆半独立悬架结构完全一致。

众泰Z100申报图

  内饰方面,相比外观的细节微调,Z100与新奥拓内饰造型甚至连方向盘都完全一致,根据前期展车被抢拍的内饰照看,也与此次出现的内饰谍照相同。

众泰Z100内饰谍照

新奥拓内饰

  从谍照车型的外观完整度来看,除了后挡风玻璃未有安装外,车型标签已经到位,内饰安装完毕,预计其上市时间可能在北京车展(微博)之后,很可能是先期主攻Z300的上市工作,之后再为Z100做前期宣传。

热词:

  • 众泰汽车
  • 拖曳臂式
  • 脸部造型
  • 发动机
  • 脸造型
  • 外形酷似
  • 南京菲亚特
  • 悬挂结构
  • 汽车市场
  • 江南奥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