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地板甲醛释放量通过上海质检 质疑未澄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2月28日消息,上海市质监局昨天通报了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内待销售的24种沪产安信地板检测结果。结果显示,并未发现甲醛释放量超标情况,但部分产品名称与尺寸有不符。

  2月17日至19日,青浦区质监局对“安信伟光”公司成品仓库内待销售的24种沪产木地板产品进行了执法抽样,并由国家建筑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

  通告称,此次抽查的24种地板产品包括21种实木复合地板和3种实木地板,经检验,实木地板各项指标及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均符合标准规定,其中有1种面层木材名称项目不符合,有2种尺寸偏差项目不符合。

  有分析人士称,产品出现的尺寸偏差,虽然可能是因为材料在加工过程中,受到温度的影响产生的物理或化学性能的反应,但也不排除是主观的人为因素。

  而爆料人“李晓燕”之前对安信的质疑,并未因此得到澄清。本月24日,“李晓燕”曾在网上发帖称,希望万科和安信正面回答之前在采购合同中,约定的甲醛含量是E0级还是E1级。

  “李晓燕”还质疑安信地板任意标识地板的厚度,并在网帖上质疑称:“国家标准的确没有对面板厚度的误差作出规定,但地板包装箱上的产品标识清晰地给出了面板厚度。如果说国标没有规定就可以任意标识,是否构成商业欺诈。”

  中消协律师团长邱宝昌认为,如果没有相反的证据,权威机关对产品的鉴定是具有法定的合格性的。他表示,产品生产出来后先要符合出厂标准,然后才能进行销售,但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检测,可能会得出不一样的结果,一般而言抽样检测是最为合理的方式。

  对于质监局所监测出的安信地板产品名称与尺寸不符,邱宝昌说,这与甲醛是否释放量超标是不同的标准,前者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此前,有媒体援引青岛市空气质量检测中心主任郭勇的话称,检测是有时效性的,可能有些地板在装修的时候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通风和使用,甲醛就不超标了,这都是很正常的。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质疑这种检测方式的合理性。 (杨甜甜 发自上海)

热词:

  • 安信地板
  • 李晓燕
  • 甲醛释放量
  • 木地板产品
  • 尺寸偏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