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毕业一年月余1200元 职场新人如何让资产增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何先生去年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工作很稳定。目前存款6万元,工资每月3200元,每月日常花费1000元足够,还有月交费1000元的分红型保险(重大疾病险、意外险和住院津贴)。

  想放弃些保险,投资一些基金、股票或者其他理财产品。

  何先生工作时间不长但工作稳定,无负债,月工资现为3200元,去年年收入大致为4万元,年节余1.5万元,相信未来收入会逐年递增。何先生还年轻,可能还没有结婚生子,但随着年龄增长,用于婚姻、生育等费用会增加。

  从何先生目前的资产状况来看,财务状况较为稳定,而且福利保障方面也有投入。同时,何先生想放弃些保险进而投资基金或股票之类的投资产品,说明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承受一定投资风险的偏好。

  何先生尚年轻,收入稳定,并存在一定的增长空间,现阶段家庭负担较轻,但中长期来看,这种负担将日益加重,个人的风险防范措施必不可少。

  何先生每月生活费支出不多,主要是每月1000元的分红型保险(重大疾病、意外和住院津贴)的固定支出,其实这是非常必要的,建议坚持下去。如果想要投资基金股票,可利用存款和每月的节余资金来操作。

  坚持每月的保险投入。建议留下1万元左右存款作为备用金,以防突发事件。可将备用金用于购买货币基金以备不时之需,货币基金去年平均年化收益在4%左右,资金赎回2个工作日到账,灵活且收益高。

  建议做好资产配置,将资金分为两部分进行投资,一块为稳健低风险投资,另一块为成长高风险投资。

  稳健低风险投资类产品目前比较多,例如稳定的储蓄定期和国债、工行稳健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等,具有风险低,收益较高的特点。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5%,一年期国债收益比一年期定期稍高;工行一年期理财,年化收益率在5.4%-5.8%左右,购买起点5万元,期限也有多种选择,比如90天、150天等等;债券型基金一年的年化收益率因基金公司操作和入场时间不同,收益可能会有差异,基金公司普遍认为2012年的债券市场有赢利潜力,预计今年收益在6%-8%。

  成长高风险投资类产品风险较高,收益没法保证,收益率可以从+100%到-30%,波动较大,股票和股票型基金都属于该类投资。如果有投资该类产品意向,建议可选择分批、分期投入。例如可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购买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每月固定投入500-1000元,持续买入一只股基,以达到分散风险,平均投资的效果。

热词:

  • 理财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定投
  • 职场新人
  • 资产配置
  • 资产状况
  • 资产增值
  • 选择基金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