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ad商标案终审29日开庭 将决定最终归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唯冠和苹果关于iPad商标权一案终审将于29日在广东高院开庭。本次开庭将决定iPad商标在中国大陆的归属。

  综合媒体报道,深圳唯冠和苹果公司关于iPad商标权一案终审将于2月29日上午8时50分在广东高院第一法庭开庭。本次开庭将决定iPad商标在中国大陆的归属。

  2010年4月19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苹果和IP申请发展有限公司起诉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纠纷案。该案经2011年2月23日、8月21日、10月18日三次开庭审理,已于2011年12月5日作出一审判决:驳回苹果公司及下称IP公司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人民币4.56万元,由两原告承担。随后,苹果不服深圳中院判决,并于2012年1月5日向深圳中院提交了上诉状,上诉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iPad内地商标权纠纷历程回顾

  2001年 深圳唯冠在2001年取得了“iPad”商标权。2001-04年,唯冠关联公司台湾唯冠获得8个“iPad”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

  2009.12.23 苹果表示,2009年12月23日,唯冠国际CEO杨荣山授权,将10个商标的全部权益转给英国IP公司,包括中国内地的商标。

  2010.4.7 苹果以10英镑的对价受让IP公司包括涉案商标在内的10个商标,并于5月联合IP公司起诉深圳唯冠。

  2010.05 苹果状告深圳唯冠要求索回iPad内地商标权。

  2011.12.05 唯冠一审胜诉iPad商标之争苹果要求被驳回。深圳中院2011年12月5日宣布驳回苹果诉讼请求,确认了深圳唯冠对iPad内地商标的所有权。

  2012.02 北京西城工商部门称已立案调查iPad商标侵权。北京西城工商分局表示,2011年初经检科已经立案受理唯冠的投诉,但是由于终审尚未判决,还不便对外透露进展。

  2012.02.12 石家庄工商部门查扣45台侵权iPad2。石家庄工商部门表示,该局下属经济检查大队近日已查扣苹果iPad45台,全部为iPad2系列。

  2012.02.15 苏宁亚马逊称iPad下架与商标权纠纷无关。亚马逊中国和苏宁易购两公司相关负责人今日均表态称,下架一事与苹果iPad商标权在中国内地的诉讼无关。

  2012.02.15 唯冠科技董事长:庭外和解是最佳办法。唯冠科技董事长杨荣山表示,iPad在内地市场规模太大,实施出口禁令将非常困难。他补充道,庭外和解是最佳办法。

  2012.02.17 苹果出示香港法院关于iPad商标权判决书。苹果周三出示香港法院关于iPad商标权判决书,并表示唯冠拒绝履行此前达成的协议,而该法院已在该问题上支持苹果。

  2012.02.17 唯冠回应苹果声明:否认大陆商标已卖给苹果。唯冠表示,iPad中国商标没有卖给苹果是当年苹果承认的事实,苹果早前所做声明并不成立,并赴美起诉苹果。

  2012.02.23 和君称杨荣山已不能代表唯冠。深圳唯冠iPad商标事件公关代理人和君创业23日发表声明称,唯冠创始人杨荣山目前已经不能代表唯冠发言。

  2012.02.23 浦东法院驳回唯冠禁售iPad申请中止诉讼。上海浦东法院23日下午驳回原告深圳唯冠要求责令被告苹果停止销售“iPad”的申请,同时宣布该案中止诉讼。

  2012.02.15 果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确权诉讼终审(即“二审”)29日在广东高院开庭。

热词:

  • ipad
  • 唯冠
  • 终审
  • 苹果承认
  • 商标确权
  • 开庭审理
  • 商标侵权
  • 驳回
  • IP
  • 二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