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创出新高 “蜜月期”还能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1月份二手房签销数量升至近两年新高,隔夜欧美股市窄幅波动,涨跌互现;内地A股周二的走势强于市场预期,沪综指震荡微升,目前该指数已连续七个交易日保持升势。港股昨日的表现显著强于内外市场,恒指高开高走,创出去年8月份以来的收盘新高。目前对于港股来说,正处于利空缺失的“蜜月期”,但该阶段能够延续多长时间仍存变数。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1568.73点,上涨350.87点,涨幅达1.65%;大市成交持平于624亿港元。中资股领涨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上涨1.92%和1.22%。

  今年以来表现强势的蓝筹地产股成为大市领涨主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达2.52%,据统计,该指数年初以来累计涨幅高达25%,国际资金持续涌向香港以及香港楼市出现回暖是该类股份受到追捧的主因。野村昨日发表报告称,尽管香港住房价格较上一周回调0.66%、较上年同期下降1.14%,但该行相信转机即将到来。据房屋中介机构数据显示,大部分定价更有吸引力的二手房已获得追捧,这表明潜在买家很快将不得不开始追高。野村表示,这可能引发中原城市指数香港地产价格指数上升,从而促使普遍预期向上调整。

  昨日盘面另一个焦点是重磅蓝筹汇丰控股,由于去年四季度业绩逊于预期,该股逆市下跌0.65%,成为昨日表现最差的恒指成分股。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汇控去年四季度基本税前盈利33亿美元,远逊预期;资产负债状况强劲,但对收入增长动力存有疑问。该行称,从关键的可变因素看,美国业务计提的减值大幅上升﹑坏账继续减少,但收入增长保持低迷。而且,部分重要亚洲市场(尤其是香港)已经开始显示出增长乏力的迹象。

  港股经过了昨日的强势上涨后,已创出去年8月份希腊危机爆发以来的收盘新高。可以说,今年以来,港股经历了一个利空因素缺失的上涨蜜月期:首先,欧债危机虽然一波三折,但是希腊债务违约风险逐渐降低,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高涨,资金流入香港迹象鲜明;其次,内地市场也进入乐观情绪短期无法证伪的蜜月期,央行再度降准令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提升,中央政府未对部分城市的地产调控放松政策予以回应,经济数据由于统计原因其公布的时间间隔扩至两个月;最后,美国的就业、消费、楼市等经济数据持续乐观,经济进入良性循环,但美联储又没有明确否认推出QE3的可能性。

  然而,经过了近两个月的蜜月期后,港股后市能否延续强势仍存很大变数。资金面上,当前VIX指数显示的全球风险偏好已升至高点,后市任何利空消息都可能令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内地方面,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中央政府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表态,同时,1、2月份合并计算的经济数据以及2月份的信贷数据也或将对市场的强势构成阻力。此外,美国方面的状况目前来看最为乐观,但也应警惕高油价对于经济复苏产生的负面冲击。  □香港智信社

热词:

  • 蜜月期
  • 港股
  • VIX
  • 高开高走
  • 创出新高
  • 高油价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大市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