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限购令微调证实叫停 调控政策进入微妙博弈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实际上叫停了此前“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政策。

  《通知》称,要求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政策措施,按照“新国八条”,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并首次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还明确子女成年后购房口径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并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此前,对于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的传言,上海住管局曾于2月21日回应证实确有其事,并对外称,“这在楼市限购政策制定之初就已明确。”上海住管局这一表态被市场解读为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放松。

  记者查阅相关文件发现,上海2011年1月31日印发的《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中规定:只有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才可购买两套住房。至于“户籍居民家庭”是否包含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外地户籍居民,文件并未明确。而中介、购房者均表示,上海限购令发布以来,此类外地户籍居民一直处于被“限购”之列。

  昨日发布的《通知》称,上海贯彻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态度是坚决的,执行住房限售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上海住房限售政策只会从严执行。

  28日,包括上海嘉定区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均表示该政策已被叫停,“上周接到上海市房管局的通知,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年不能再购买第二套住房”。与此同时,上海住管局网站出现一则题为《上海住管局局长刘海生重申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的声明。声明称“近期有媒体报道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有调整。今天,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重申,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记者/牛思远)

热词: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上海楼市
  • 投机性购房
  • 通知
  • 调控政策
  • 叫停
  • 政策完善
  • 上海户籍
  • 政策措施
  • 投资性购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