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房地产板块仍具有投资机会(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的点评

  上海市二套房购买范围扩大传闻的来源:

  上周上海媒体援引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的话报道,“在上海的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这一官方明确表态,无疑扩大了二套房的购买资格范围。

  上海市政府 2月28日公布通知要严格执行限购(7号文):

  根据本市住房发展"十二五"规划,就2012年度房地产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7号). 有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根据2月27日发布的7号文,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不在此列。这对之前的媒体报道上海二套房购买人群扩大给予了否认。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此项政策的出台并不影响我们对于地产行业3月份销量回暖,板块仍具有投资机会的判断。

  2、我们认为,上海之前对于户籍的没有明确的说法和强调居住满三年可购二套房,与中央的严格的限购政策相比有一定的空间;恰逢两会期间,媒体舆论导向的影响比较敏感,市政府通过这个新的通知表示,会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3、从近期我们和开发商的交流以及楼盘调研情况来看,楼市到访量明显增加,预计3月份会出现楼市小阳春,今年是刚需买房比较旺盛的一年。

  投资建议:

  我们依然坚持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观点:看好一季度流动性适度宽松和政策面稳定带来的投资机会。板块处于估值修复的过程,2012年主流地产公司平均市盈率低于10倍,RNAV折价3-5成。我们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中南建设、金科股份、福星股份、中天城投、荣盛发展。(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投资机会
  • 银河证券
  • 保利地产
  • RNAV
  • 房地产板块
  • 投资建议
  • 荐股
  • 户籍居民
  • 住房保障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