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两市低开震荡 沪指跌0.59%险守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探底回升震荡,勉强守住5日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437.35点,跌14.51点,跌幅0.59%,成交量518.5亿元;深成指报10137.2点,跌24.70点,跌幅0.24%,成交量472.2亿元。

  盘面上,有色金属、酿酒、煤炭稍有涨势,建材、水泥、医疗器械、环保等板块跌幅较大。

  分析认为,长上影线的信号意义并未立即体现,本周二市场仅在盘中小幅调整后,便迅速收复当日失地,沪综指最终还收出一根小阳线,似乎逼空大戏仍有望继续上演。然而,就此次反弹的触发因素来看,利好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反弹过程确实也需要调整,因而逼空戏很难再继续。只是鉴于当前市场系统性下跌的风险较小,即便市场出现调整也属于良性调整,未来股指进入僵持阶段的概率或较大。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策略研报指出,在现在绝大部分中游产量已经占据全球产量50%左右基础的背景上,A股真正意义上的驱动力已经不再执拗于投资数据的多么超预期,真正的驱动力应该是稳定的M2、稳定的经济增长以及稳定的通胀水平。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认为,基于经济一季度末二季度初见底的预期不能被有效证伪、政策和舆论环境在“两会”前继续偏暖等原因,依然看好反弹持续,建议配置上偏向金融、周期和蓝筹股风格。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收盘小幅上扬,道指自200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11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4.0%,不及预期;欧洲央行将于本周三进行第二次长期再融资操作;IBM在美裁员逾1000人。

  消息面:

  上海:调控正处关键时期 限售政策只会从严执行

  2月28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强调“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意味着,此后即使拥有上海居住证期满三年的外地居民,也不再拥有传言所说和上海本地居民一样“可申购二套住房”的权利。此外,上海方面表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本市住房限售政策只会从严执行。

  央行重启正回购 本周提前实现净回笼

  上周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昨日央行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8%,但央票发行继续连续第九周暂停。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有20亿元,而28日的正回购操作规模为100亿元,意味着本周公开市场已提前实现净回笼。

  发改委:今年将缩短成品油调价周期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28日表示,今年我国成品油将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缩短调价周期,改进调价操作方式,提高机制运行透明度。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缩短周期并不等同于降低油价,只有在国际原油价格走低时,缩短现行的22天周期才能见效。“在油价上涨时缩短周期,国内成品油与世界市场共荣共损,价格也将上扬。往下走的时候才能让国内消费者受益。”

热词:

  • 沪指
  • 震荡
  • 低开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消息面
  • 小阳线
  • 回购
  • 两会
  • 逼空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