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变盘时间窗口今来临 狼真的来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变盘时间窗口,早盘一度快速跳水,市场纷纷呼喊:狼来了!但是10点开始,大盘便开始强势拉升,一度实现红盘,临近尾盘在再度跳水,成交量较昨天继续萎缩。盘面上,黄金概念,有色金属和稀土永磁涨幅靠前,而触摸屏,房地产和水利建设跌幅靠前。个股行情较往日暗淡,并且近期首次出现非ST跌停股。

  那么这一次,是不是真的狼来了?市场担心的是大盘出现深度回调,因为从1月17日行情得到确认之后,大盘没有出现真刀真枪的调整,大盘不恐高,脆弱的中国股民早就开始恐高了。从2350点就盼望开始调整,但是大盘却一路上涨到2478,将半年线踩在脚下。2478点成为短期高点,并且收出墓碑线让市场再度担心狼来了。笔者认为,有一句话说的好,越是大家都不敢买的时候大盘越涨,这叫逼空。那么现在是不是到了大家都敢买的时候了呢?笔者认为还算不上,本次的调整依然不会是深度调整,高位震荡可能性大。

  大盘在2月24日突破上升楔形之后,出现回抽,因此今天早盘在楔形上轨获得支撑。就算跌破楔形上轨,大盘也会在楔形下轨2400附近获得支撑,无非是重新回到楔形上升通道而已,中期上升趋势依然不会改变,因此笔者认为这次,狼还不会来!相反,若大盘能跌到2400附近,便是极佳的买入良机。短线操作难度加大的情况下,笔者建议从中线角度来买股,哪些个股后市机会大于风险呢?笔者将给出一个思路。

  今天的盘面有两大亮点。其一是高送转股继续闪耀涨幅榜,本博文一直在提示机会,并且为大家发掘了很多牛股,在此不再复述。后市高送转依然是黄金宝地,牛股的批发商,建议积极关注。此外,今天盘面有色,尤其是黄金表现出色,是一日情?还是新一轮资源股大涨的前兆?笔者提醒大家关注一条消息:

  继两个月前推出4890亿欧元规模的首轮LTRO(3年期无限额低息贷款融资计划)后,欧洲央行(ECB)将于今日晚间公布第二轮LTRO结果。据彭博最新调查显示,此次贷款规模预计为4700亿欧元。简单说就是,欧洲又开始放水了,国际大宗商品有望再起波澜,有色金属机会来临。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前期经过强势横盘整理之后,突破上涨在即,有望成为刺激市场人气的下一个明星。

热词:

  • 时间窗口
  • 狼来
  • 跌停股
  • 个股行情
  • 大盘出现
  • 个股后市
  • 楔形
  • 短线操作
  • 涨幅榜
  • 回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