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桂浩明:股市资金面未真正好转 缩量需当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9日讯 截至目前,沪指已连涨六周,两市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显示外部增量资金正在入市。各板块轮番活跃,显示资金的交易频率也大幅提升,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但申银万国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昨日发表博文称,目前市场资金面状况并没出现真正好转,很难给股市提供太多的增量资金。因此,短期内进一步放量上涨的空间较为有限。

  文章指出,很多人因为时间上的吻合,就认为此轮上涨得益于央行降准。其实此次降准是在商业银行资金紧张情况下的缓解措施,资金面仍处“紧平衡”状态,回购利率等仍处高位。本次降准对股市资金面无实质性作用。一般连续降准三次,市场资金面才会真正松动,反映到股市则更晚。

  桂浩明认为,本次降准在于显示政策调整的空间,改善投资者预期。当大盘因预期好转而有所上涨以后,会形成财富效应。最初是社会闲散资金入市,当行情持续一段时候后,一些转移到其它投资市场的资金也会逐渐进入,这时成交量就会明显增加。要进一步放量,则需大量外部资金入市。

  “现在看来,股市吸引了一批过去转移出去的资金入市。从经验来看,此阶段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的上限约在2500亿元左右。不过基金仓位还未达到上限,外部资金的入市还有潜力。但由于期望中的长线资金还游离于股市之外,而整个社会流动性并不宽裕,还很难给股市提供太多的增量资金。”桂浩明指出,股市短期内进一步放量上涨的空间就比较有限了。

  桂浩明提醒投资者,一旦出现连续缩量,就要当心了。若两市合计的单日成交金额增加到3000亿元以上,就要特别关注资金面还有多大余力。

  原文地址:

  http://guihaoming.i.sohu.com/blog/view/205277344.htm

  作者介绍:

  桂浩明:注册分析师,现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首席市场分析师,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委员会副主任。主要负责市场政策、大盘走势及个股研究的协调与管理。

  

热词:

  • 桂浩明
  • 资金入市
  • 资金面
  • 缩量
  • 股市资金
  • 市成交量
  • 沪指
  • 增量资金
  • 大盘走势
  • 市场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