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机场受益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战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2月29日,记者获悉,上海市政府正在审议《上海航空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草案》,明确了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战略目标,将使上海机场(600009.SH)从中受益。

  按照上海市政府规划,十二五期间将加快构建枢纽航线航线网络和航班波,成为国家级复合型枢纽和世界核心货运枢纽。按照对于上海机场的战略规划,将在2015年前确立上海航空枢纽港的地位。

  中信建投交运研究员李磊向记者表示:“上海市政府打造国家航空枢纽中心和货运枢纽战略,需要航空、机场、地铁等各个交通方式的联动,具体规划主要取决于上海市政府的投资,动辄需要上百亿元的投资额。”

  上海机场2011年业绩显示,2011年,上海机场营业收入为46.11亿元,营业利润为19.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15%、16.59%和14.41%。2011年,上海浦东机场共实现飞机起降244,086架次,旅客吞吐量4145.01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2.15%;货邮吞吐量310.3万吨,比去年同比下降3.88%。

  李磊表示:“上海机场作为中国国内国际货运量最大的机场之一,其国际货运量目前下滑,主要受欧美经济不景气影响。预计今年二季度,上海机场的国际货运业务将有所改善,预示着海外经济复苏,也将使占据上海机场市场份额最大的东方航空(600115.SH/0670.HK)从中受益。”

  2月29日,高华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上海机场在上海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战略定位,将使其受益于出入境游的乘客增加,浦东机场有充足的跑道容量来实现增长,但是资本开支计划审慎。上海机场2011年的净利润15亿元,符合高华证券预测的15.05亿元。为此将2012年到2013年,上海机场的每股盈利预测从0.9元、1.12元微调至0.90元和1.13元,并预测2014年每股盈利为1.26元,将公司的目标价格上调至16.50元。

  2月29日,上海机场收盘价13.19元,上涨0.5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上海机场
  • 跑道容量
  • 上海航空
  • 航空枢纽
  • 国际货运
  • 上海浦东机场
  • 战略规划
  • 上海国际
  • 航线网络
  • 货运枢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