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机场:业绩符合预期,大幅提升分红超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首次大幅分红超预期

  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1%和14.4%,基本EPS0.78元,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分红比率(税后)达到69%,股息率4.1%。公司大举提高分红比率,可比国际大型机场公司,超市场预期,在业绩稳健增长的基础上,又为公司股价奠定了坚实的安全边际。

  非航较快增长,毛利率稳中有升

  公司2011年实现飞机起降、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同增3.6%、2.1%、-3.9%,受到世博高基数的影响,业务量增速相比行业较低,但业绩稳健较快增长。公司营业收入中,航空收入和非航收入分别同增5%、16%。商业租赁收入拉动非航收入占比提升。公司营业成本同增9%,其中折旧、员工成本分别同增12%、20%。毛利率稳中有升。

  航空油料的投资收益增幅收敛

  航空油料的投资收益同增9%,对公司净利润贡献21%。由于国家航油的调价周期缩短,使油料公司的成本和价格的风险敞口缩小,收益波动幅度收敛。

  德高动量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2%,对公司净利润贡献16%,稳定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

  上海机场商业受益品牌提升和出境游带动下的销售额增长和提成比例的双重提升,非航比重将不断提升,同时无大型资本开支项目下具备经营杠杆效应,毛利率将持续上升。预计公司2012-14年EPS0.92、1.10、1.33元,目前股价对应14.2×12pe、11.9×13pe。若年内收费并轨一次性兑现,将增厚12年业绩10%以上。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T1改造减少现金流,经济等因素使境外流量低于预期,营业税改增值税。(广发证券董丁)

  大华股份:业务结构完善,快速增长可持续

  业绩简评

  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2.0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EPS为1.35元,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公布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2.5元,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10股。

  经营分析

  业务快速增长趋势不改,成本控制良好、ROE提升: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2.05和3.78亿元,同比增长45.44%和45.21%,尽管相较10年出现增速下滑,但依然维持快速增长态势;期间费用控制良好,销售费用率下降1.2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基本持平;毛利率小幅下滑1个百分点至42.27%,净利率保持稳定为17.03%;ROE水平延续上升势头,较10年提高3个百分点至25.10%。

  后端稳定增长、前端跨越式发展,推进公司向系统方案商蜕变:公司继续围绕后端DVR产品构建从前端采集、视频传输到视频压缩、数据记录控制再到视频显示的"大安防"产品架构,后端产品随着N6平台的推出实现收入增长26.67%,前端产品则大幅增长163.23%,收入占比提升10个百分点。同时借助产品体系的完善,公司推出了行业领先的视频综合平台M60,打造平安城市及高端视频解决方案,将推动公司实现由产品提供商到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商的跨越。

  "十二五"期间视频监控行业将保持快速稳定发展:一方面,国家将继续加大"平安城市"、"平安乡村"、"科技强警"建设,并将视频监控导入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应用领域;另一方面,视频监控的数字网络化和智能化诉求将带来巨大的产品替换需求。IMS预计,未来四年国内视频监控产值年复合增速将达20%。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12-13年收入为30.91亿和42.10亿元,净利润为5.09亿和6.56亿元,同比增长32.98%和29.02%,对应EPS为1.822和2.351元。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1年34.5倍、12年26.0倍PE,略高于行业平均估值水平;考虑公司及所处视频监控行业的持续高成长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51.02元,对应12年28倍PE。(国金证券程兵)

  汉得信息收购夏尔软件:外延式扩张终出手,软件服务添新丁

  汉得信息 300170 计算机行业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韩星南 撰写日期:2012-02-29

  事件:2012年2月29日,公司公告收购上海夏尔软件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6200万元。交易对方之一的自然人黄火德需在收到全部款项后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购买汉得信息不少于2500万元的股权,并锁股三年。

  点评: 夏尔软件基本情况:成立于2005年,员工近200人。主要从事扫描加工外包服务和内容管理领域的软件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软件包括三大类:夏尔超效影响捕获和索引软件、夏尔超效数控电源管理软件和夏尔归档服务软件。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4921万元,营业利润879万元,净利润906万元。资产总额4970万元,负债1618万元。夏尔软件收入包含代理销售美国力登公司(KVM等)所有产品及服务,占收入比重28%,营业利润比重14%。协议约定,代销业务将在收购后剥离。

  丰富软件服务手段,产业链深度扩展,整合渠道、客户资源,增厚业绩。公司致力于成为综合性的IT服务商。公司原有业务仅局限于ERP咨询、ERP软件代销及IT外包下的ERP平台管理和ERP运营管理。公司通过并购这一最快的扩张手段,迅速将业务扩展至至BPO(业务流程外包)领域,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深度的服务,实现了产业链的深度扩展。同时,夏尔软件拥有大量优质的客户,公司也可以获得大量的客户资源。如果整合顺利,可实现1+1>2的效果。按照2011年夏尔软件业绩计算,可增厚公司2011年业绩近10%。

  维持"推荐"评级,合理价格24.0-27.0元。由于软件行业各业务之间的进入壁垒较高,通过并购有潜质的小企业是软件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的有效手段之一。公司资金依然充裕,不排除未来继续外延式扩张的可能。同时,公司主营的ERP咨询发展也非常迅速。公司营收规模为5亿元左右,正处于高速扩张期。当前股价对应12年EPS的市盈率不足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企业IT支出短期下滑。员工增加,管理不善。

  长荣股份:增长空间仍大,估值具吸引力

  长荣股份 300195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宏源证券分析师:庞琳琳 撰写日期:2012-02-29

  点评:

  行业快速增长、市场开拓效果显现、产能释放力推公司2011年业绩高增长。公司业绩符合之前的业绩预告,较好地完成了计划业绩。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整个包装印刷装备行业的快速增长,以及公司市场开拓效果的显现,和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带来产能释放(估计2011年有效产能可达到400台,2012年有望超过500台)。

  三因素支持未来几年持续高增长。消费升级仍将推动烟包领域印后设备需求高增长。烟草包装市场消费升级和对进口设备的替代是推动国内印后设备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目前印后设备的进口替代基本完成,未来烟草市场消费升级仍然将推动印后设备需求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速,而设备的更新换代在最近几年也将形成规模。社会包装领域需求更广阔。社会包装领域广泛,对印后设备的需求增长主要来自社会消费总量的增长,消费升级以及行业集中度提高。出口市场布局已完成。欧美日是全球包装物需求最大的市场,在发达经济体景气下行的背景下,印刷厂商对高额设备投资的承受能力减弱,公司依靠产品的性价比优势进入欧美及日本市场,而且出口产品比内销的毛利率高15-20%,公司已完成了欧洲、美国和日本三大主要市场的布局。

  预测与估值。维持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可实现每股收益基1.12元、1.54元和1.93元的预测,对应动态PE25倍、18倍和14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具有吸引力,而且基本面优质,高送配概率较大,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12年25倍~3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目标价38.5~46.20元。

  宋城股份:夯实开拓本土业务,加快异地复制步伐

  宋城股份 300144 社会服务业(旅游饭店和休闲)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 撰写日期:2012-02-29

  2012年2月27日宋城股份发布2011年度公告,公告内容显示: 2011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453.22万元,同比增长13.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221.86万元,同比增长3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下降52.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7.81%。

  公司营业收入在世博年份创出经营高峰之后的2011年仍然保持小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宋城千古情将票价提高20元,使人均消费达到103元,同时提高了散客比例,双重作用下宋城景区虽然游客量较上年下滑,但经营收入仍保持小幅上涨;二是杭州乐园在改造之后重新开业经营火爆,游客量大涨34.86%,营业收入增加约3200万元。

  公司以"在夯实本土业务基础上加快对外投资步伐"为战略方针 ,短期以杭州本土项目为工作核心,通过宋城二期开业、吴越千古情开演、杭州乐园改造后全年经营,以及烂苹果乐园开园来全面推动杭州本地项目经营业绩高速增长。

  宋城景区二期工程接近尾声,预计将于6月份接待来宾。以餐饮、商业、娱乐和服务为主的二期工程将增加3万平米活动空间,届时宋城景区游客容纳量将大幅提升,公司以此为契机提高散客比例,从而提升项目盈利水平。

  杭州乐园经过改造后重新开业迎来火爆经营,在提价和市内轨道交通双重促进作用下,杭州乐园将进入高速成长期。另外,即将于3月份在杭州乐园内开演的《吴越千古情》也将逐步贡献丰厚利润。

  公司"主题公园+旅游文化演艺"主营模式对外复制不断获得进展,泰山和三亚项目通过公司相关审批流程已正式落地;同时,公司发布了石林项目的投资公告,对全国一线旅游目的地的布局更加清晰。

  我们预计2012-2014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78元、1.02元和1.26元,对应的PE分别为29、23和18。目前公司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在国家对文化产业大力扶持的政策背景下,其演艺业务将蓬勃发展,鉴于公司未来三年高速成长可期,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山大华特:下半年医药收入增速明显加快

  山大华特 000915 综合类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李淑花 撰写日期:2012-02-29

  事件

  山大华特公布2011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97%,营业利润为1.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2%,利润总额为1.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90%,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60%,实现每股收益0.52元。

  研究结论

  下半年医药业务收入增速加快。医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1.91%,而上半年同比增长仅为17.12%,环比加快趋势明显。公司自2011年6月份开始投放广告,并建立起一支OTC营销团队,全力推动主力品种伊可新在二三线城市市场的销售,目前来看效果已经得到显现,考虑到下半年医药收入增速已经加快到27%左右,同时"广告+OTC销售团队"的效果仍可继续发酵,我们预计2012年医药主业的收入增速有望达到30%以上。

  招标价格下降、营销费用上升短期内影响医药主业利润释放。受招标价格下降的影响,2011年医药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下降了1.48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加大广告投放力度,2011年新增广告费用2218万元,这些因素均短期内影响到医药主业利润的释放,2011年子公司达因药业实现净利润1.4个亿,同比增长12%,未来我们预计随着医药主业收入增速的加快,在规模效应下医药利润增速将会逐渐回升。

  环保业务全年高景气度得到延续。环保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18.05%,该业务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增长,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6020万元收入的基础上,下半年继续实现7000余万元的收入,高景气度得到延续,但由于低毛利率的脱硫工程业务占比上升,整体毛利率水平被拉低,2011年毛利率水平为30.9%,同比下降3.83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受子公司达因药业成本上升、费用增加等影响,公司2011年主业增速低于预期,但我们认为,这种增长的暂时调整将为未来的发展规划出更广阔的空间。展望2012年,达因药业在已经取得一定广告效果的基础上,将依靠已经成型的OTC团队继续耕耘二三线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儿童健康食品已于2011年底正式上市,利用伊可新品种在儿童市场翘首的品牌认可度,公司有望开拓出一片蓝海市场。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77元和0.96元,其中2012年主业利润增速在30%以上,考虑到医药主业自2011年下半年通过调整焕发出新的活力,后续空间较大,建议积极关注,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业务结算造成利润波动的风险、上市公司对达因控制力较弱。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估值水平
  • 买入评级
  • 收益波动
  • 有效产能
  • 敢死队
  • 伊可新
  • 景区游客
  • 烟草包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