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遭遇利空 大盘失守五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地产利空消息影响,周三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地产板块下挫,拖累股指一度失守5日均线,随着有色板块的走强,带动股指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并一度翻红。今日市场热点匮乏,持续性较差,前期题材股大幅回调。午后大盘呈现低位震荡格局,做多动能不足。临近尾盘,股指再次跳水,失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有所减弱,个股涨少跌多。此外,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东方日升、丹甫股份和海源机械。

  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广晟有色、豫光金铅领涨,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走强;酿酒本板块连续走强,重庆啤酒、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居前。相比之下,今日飞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绵世股份、华夏幸福等跌幅达7%以上,拖累股指走弱,环保、水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不佳。

  消息面:上海重申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央行重启正回购 本周提前净回笼;上交所:基本养老金入市一举多得;股票开户数创19周新高;文化部发布十二五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十二五”水专项实施计划投入逾140亿。

  华讯财经认为,在上海楼市政策出现曙光之际,上周房地产股借势崛起,推升大盘强势上行,然而,仅一周时间,上海即叫停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这无疑再次打击房地产市场。尽管此前有几地试图改变楼市限购政策,但均被中央叫停,显示中央控制楼市政策难放松,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承压,地产股难现强势,对A股稳定有不利影响;在政策打压下,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而受春节后季节性市场回暖和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上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回升,显示压力有所缓解,为A股地产股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地产股活跃下,两市股指有望保持强势。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炮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地产板块调整和有色板块走强构成今日市场的主要特点。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k线实体,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减1成左右。周一的流星线昨日回抽确认后,今日k线重心下移,显示短线大盘或将展开震荡调整,关注2400点附近的支撑。从短期均线系统来看,下方均线系统的多头发散态势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尚不支持大盘出现深幅回调,大盘在2450展开整固的可能性较大。由于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差,而且过于散乱,难以有效地聚集做多人气。而今日地产板块又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压出现调整,有色板块虽然走强,但是由于市场畏高心理,跟风盘不足,也是导致今日股指走弱的因素。短线大盘面临震荡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题材股,近期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热词:

  • 大盘强势
  • 大盘出现
  • 楼市成交量
  • 短线大盘
  • 市股指
  • 利空消息
  • 水专项
  • 个股活跃
  • 题材股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