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强踩5日线藏洗盘嫌疑 黄金资源股异军突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便展开了快速的下探走势,股指直逼5日均线,两市股指均击穿了5日均线,10点过后,受前期楔形平台上轨支持下,在资源股、酿酒等板块爆发拉升,股指快速回升,沪指重回5日线上,并一举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震荡中下探。成交量同比有所减少。

  资源板块经历1月份的放量上攻之后,近段时间以来,个股行情不断涌现,但未出现整体性的板块效应,近两个交易日,多数资源股都跟随大盘出现了小幅回落整理。我们认为,资源板块是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后市来看,仍然值得重点关注,而近期伴随股指而回落将是布局资源股的良好时机,建议重点关注煤炭、天然气、有色金属、水资源等子行业。

  大盘短期面临一定的压力。一方面短线持续上涨后获利盘较丰厚,有兑现的压力;另一方面股指已经进入了前期密集成交区,也面临一定的解套盘压力。同时,2500点整数关口及前期阶段高点也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在大盘仍然强势的格局下,后市指数较有可能通过强势震荡不断消化压力,维持进二退一的上扬格局。

  今日早盘市场仍然呈现出震荡回落的趋势,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由于昨日隔夜道指突破万点大关,但早盘A股的回落表现,对市场中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造成了较严重的影响。显然在实现了大盘超过13%的涨幅之后,指数有必要停下来歇一歇,回踩5日线确认支撑,在充分的回踩之后指数有望再度演绎出蓝筹行情。

  从盘面来看,由于两会的临近,场内资金开始转向关注"民生"类个股,旅游、水利及各地方版块均有资金进行关注。而受到上海二套房政策"微调"叫停的影响,地产板块全线大跌,板块整体大跌2.5%,对指数形成了明显的拖累,个股跌幅惨重,多数个股跌幅超过5%。对前期大幅拉升过的地产股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由于上方压力以及获利盘的影响造成最近几日的调整,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均线系统目前走势良好,中短期均线发散向上,而短线较为重要的10日线温和向上,目前正在2398点附近,与2400点形成相互支撑,所以只要股指回踩不会跌穿10日均线。中线市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反弹基础。

  从周线上来看,大盘目前是6连阳走势,这种情况自从2009年大盘见顶以来,就再也没出现过,这已经代表了市场正在向强势方向转变。再者来说,特别是在管理层多次强调股市投资价值凸显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没有理由在此时大幅撤离A股市场,但对于不少资金来说,或许如何寻找一个更合理的介入"点"是当前面临的问题,而只有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点"后,市场仍将会继续上行。

  上涨行情目前阶段需要有一次调整,但调整是为了夯实基础。我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进行中期布局。由于两会的临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与"两会"热点紧密相关的行业表现。按照"十二五"规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升级和刺激国内需求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方向,也很有可能是此次"两会"讨论的主要方向

热词:

  • 大盘出现
  • 大盘震荡
  • 资源股
  • 个股跌幅
  • 强势震荡
  • 市股指
  • 个股行情
  • 沪指
  • 整数关口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