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市寒冬豪华车品牌竞相降价 专家称降价是竞争需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豪华车品牌竞相降价,动辄十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降幅让豪车顿时“亲民”不少。

  专家表示,面对一枝独秀的中国市场,豪车车企们毫不犹豫的投入到“以价格换市场”的格局之争中。

  近日,奔驰S级在全国范围内大幅降价促销受到广泛关注。记者从北京地区多家奔驰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奔驰S级车型的优惠幅度普遍在15-22万之间,部分经销商给出的最高优惠幅度已达到25万元。此次促销车型主要为奔驰S300L和S350L两驱型车型。

  销售人员:91万多那款,降价后现在基本是在75万左右。

  记者:110万8千那种呢?

  销售人员:那款现在也是优惠15万左右吧。

  降价背后有厂商支持

  销售人员表示,如果到店里购车,价格还能有松动。在这样的降价力度下,很多人颇为心动,有销售商表示目前的库存已经基本订出,所剩的也仅有一两台最高配的车型。目前除了S级,多款进口奔驰车型也在全国范围内下调了价格。据了解,这次的降价并非销售商的价格战,后面有着厂商的支持。

  销售人员:这个月的降价其实是有厂家每台车支持12万的回馈在里面。

  “奔驰降不降”一直是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风向标,奔驰价格一动,立即触动了整个豪车市场的神经,宝马、奥迪等纷纷跟进。与奔驰S300价格相近的宝马7系车也出现十多万的降幅,同时还有很多优惠促销措施。

  销售人员:这款豪华版的话,指导价是101.8万元,我们现在店里有活动,两年十万公里的免费的保养,一年新车的全险,再加上11%的让利,应该是12万左右,如果您到店的话尽量帮您再争取(优惠)好吗。

  降价是竞争需要

  除此之外,近期路虎神行者2优惠由之前的5万元增加到约7万元,路虎揽胜平均优惠约9万元;保时捷由之前的加价25万变成了优惠15万,里外里差了40万,奥迪Q7是优惠17万元左右等等。这些豪华车集体的价格跳水是不是赔本赚吆喝呢?

  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逆市大增,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各大豪车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长线增长普遍乐观。扩张渠道,争抢市场份额成为他们的当务之急。同时,很多经销商迫于压力,急需尽快回笼资金,这才引发了豪车市场的这轮促销战。汽车市场专家且小钢表示降价还是竞争的效果。

  且小钢:从大的方面,我感觉还是竞争的需要,全世界性的高端汽车产品的比较严重的饱和,只有中国市场还在增长,去年和今年后十个月恐怕豪华车表现最好的地方就是在中国。为了争夺市场,尽快保住自己的产量销量,他们采取一些迫不得已、忍疼割爱甚至是有点割肉性质的动作也在常理当中,他们可能还是看好了这一块。

  这次的大幅度降价不免让很多在此之前买车的车主心疼不已,也引发了对豪华进口车利润空间的猜测。很多从国外回来的人都表示国内豪华进口车的价格之高令人咂舌,比如雷克萨斯LX4700,与国内相同配置的车型在日本的售价约合人民币30万元,按照82%的综合税率计算,在中国售价应为55万元左右,但实际售价却超过百万元。

  有业内人士透露,进口豪华车特别是售价超过百万元的进口车,利润空间很大,即使这么大幅度的降价,也绝不会是赔本赚吆喝。厂商着眼于市场,随着库存、资金压力的减小,销售转暖,这些大力度促销降价也会随之消失。

  记者杨超

热词:

  • 车型
  • 豪华车品牌
  • 豪华车市场
  • 降价促销
  • 豪华版
  • 豪车
  • 进口车
  • 销售人员
  • 亲民
  • 路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