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完成首次局方审定试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承担中国大型客机和新支线飞机研制任务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29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首个局方审定试飞科目——空速校准的审定试飞,当天下午在西安阎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机场顺利完成近两小时空中飞行。

  这标志着中国首次自主研制喷气客机局方审定飞行试验正式开始,也意味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适航取证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中国商飞公司介绍说,本月14日,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审查组签发了型号检查核准书,表明ARJ21-700飞机已完成签发型号检查核准书之前的各项任务目标,飞机状态可以保证局方审定飞行试验安全,新支线飞机项目进入局方审定试飞阶段。

  开展局方首次审定飞行试验是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审查工作中的重要节点,根据目前计划,在局方审定试飞阶段,ARJ21-700飞机将进行包括失速等在内的240多个科目约500多个架次的审定飞行试验,以全面检查和判断飞机设计的符合性,为ARJ21-700型飞机最终获颁型号合格证并投入航线运营奠定基础。

  ARJ21-700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涡扇式支线喷气客机,研制批共有4架试飞飞机和2架强度试验机。2008年11月在上海成功首飞后,ARJ21-700飞机4架试飞飞机于2010年4月全部完成首飞和第一阶段研制试飞,并相继转场西安阎良进行第二阶段研制试飞和适航取证试验工作。

  目前,ARJ21-700飞机适航取证前的26项静力试验及鸟撞试验全部完成,全机疲劳试验进展顺利,4架试飞飞机完成空速校准、颤振、失速、最小离地速度、最小操纵速度等一系列高难度关键科目,还先后分赴内蒙古海拉尔、海南三亚、甘肃鼎新、新疆乌鲁木齐等地进行高寒、高温高湿、大侧风和自然结冰等特殊气象条件下的专项试飞,累计安全飞行2100多小时。(完)

热词:

  • 支线飞机
  • 飞机型号
  • 最小操纵速度
  • 最小离地速度
  • 强度试验机
  • 首飞
  • 飞机设计
  • 新阶段
  • 飞行试验
  • 研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