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开盘】GDP数据利好美股高开,关注伯南克证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2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9日讯周三(2月29日)美国股市高开。投资者们正在解析欧洲央行再融资操作的结果。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上修为3%好于预期。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在今天发表证词。

  欧洲央行宣布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总规模5295亿欧元(7134亿美元),共800家银行竞标。该行提供的流动性总额高于此前的某些市场预期值。

  在欧洲央行的LTRO操作之后,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265.21点。

  此外道指今天将受到特别关注。该指数在周二实现2008年5月份以来首次收在13000点关口之上。受到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以及油价下跌推动,周二道指收高23.61点,涨幅为0.2%,收于13,005.12点。

  周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创1月23日以来最长连续上涨时间。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由于经济数据仍然利好,道指收在13000点关口上方将使买进动力增强。好于预期的LTRO对欧元与风险投资交易而言都是个好的迹象。”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4季度GDP增速修正至3.0%好于预期。2011年第四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3.0%(修正值)。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2.8%。去年四季度GDP增长率的初值为2.8%。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上午9:45(北京时间29日22:45)公布。美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公布。

  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开始,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

  企业消息面,零售商好市多(COST)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

  包公用品供应商史泰博(SPLS)报告第四财季净所得同比增长3.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0.7%。

  Dreamworks Animation SKG(DWA)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减少71%,每股收益29美分也低于市场平均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54点,报13,023.66点,涨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4点,报2,990.60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4点,报1,374.02点,涨幅为0.13%。

热词:

  • 涨幅
  • 高开
  • 利好
  • GDP增长率
  • 美股
  • 证词
  • 开盘
  • 欧洲央行
  • LTRO
  • 财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