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联储伯南克:复苏并不平坦 维持3年近零利率适合(更新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次更新增加更多伯南克证词内容)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2月29日)表示,美国经济依然处于持续复苏的态势,但复苏步履艰辛。基于此,美联储在1月政策会议中预计的维持3年近零利率是适合的。

  伯南克是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作出上述表述的。

  该主席称,"就业市场问题是整体经济的顽疾,尽管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相对普遍,但就业市场仍远谈不上回到了正常水平。无论如何,失业率依然处在令人不可接受的高位。多数美联储官员也预计今年失业率不会进一步大幅降低,因预期经济增长仅保持在接近趋势水准。"

  他表示,就业市场要继续改善可能需要最终需求和生产增长进一步增强。在这样的环境下,支持消费者支出的经济基本面继续疲弱,包括家庭收入和消费者信心。

  伯南克称,基于上述缘由,美联储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是需要的。前瞻性指引显示美联储预计目标利率区间在0-0.25%至少至2014年底仍是适当的。他指出,维持货币政策高度宽松立场同促进美联储就业增长和物价稳定双目标一致。

  通胀方面,伯南克表示,近期汽油价格攀升可能暂时推高通胀,打压消费者购买力。但较长期的通胀预期看来同通胀将保持迟滞的观点一致。另外,迄今尚未出现银行放在美联储的储备金增加会滋生通胀的迹象。

  伯南克还指出,目前美联储认为经济没有泡沫,但必须继续监控。

  该主席还警告称,计划中的在2013年初收紧财政可能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

  在谈及欧债危机局势时,该主席表示,欧洲已经采取具有建设性的措施应对金融市场动荡和财政问题,但欧元区仍面临挑战。欧洲需要采取更多行动以强化防止债务危机蔓延的欧洲防火墙。

  伯南克称,重要的是保持市场信心,这关乎信贷违约掉期(CDS)合约以及避免希腊危机蔓延开。

  他指出,因欧洲情势改善,对美联储外汇互换的需求已经降低。如果欧洲经济小幅下滑,则可能不会威胁到美国经济复苏。

  伯南克特别提到,希腊出现失控的无序违约可能产生许多问题,离开欧元区对希腊而言非常困难。

热词:

  • 美联储
  • 伯南克
  • 零利率
  • 通胀
  • 就业市场
  • 欧元区
  • 失业率
  • 就业增长
  • FED
  • 消费者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