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尾盘:美股小幅下跌 道指跌0.2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尾盘继续维持小幅下滑格局。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的讲话降低了市场对额外量化宽松政策措施的预期。

  美东时间2月29日15:24(北京时间3月1日04:2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12点,报12968.00点,跌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57点,报2972.19点,跌幅为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7点,报1367.61点,跌幅为0.33%。

  欧央行周三通过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入5295亿欧元资金。分析师认为,这有可能是欧央行最后一次进行三年期再融资操作。根据规定,欧元区商业银行在本轮再融资操作中必须向欧央行提供相应的担保资产,贷款利率为1%。此次共有多达800家银行从欧央行以极低成本借入资金。去年12月份欧央行已经通过第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向银行系统注资4890亿欧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出席众议院金融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并发言指出,虽然失业率在近期有下降,但是就业市场“距离常态还有很远”。他认为,“随着工业产值增长在2012年的预期值依然接近更长期的,2.3%到2.6%的预测范围。”对通胀率,伯南克指出,美联储对今年之内的通胀预期是1.4%到1.8%,低于联储确定的2%的目标。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新联储地区经济状况报告,也就是所谓的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在1月到2月中继续以温和的走势扩张,主要的联储区域均出现了雇佣状况抬头的趋势。住宅房地产市场和金融业状况在大多数地区均有所改善;制造业和非金融服务业均在扩张。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美国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修正值为3.0%,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2.8%。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初值为2.8%。

  美东时间上午9:4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4.0点,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61.0点。1月芝加哥PMI为60.2点。

  美东时间上午10:30,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24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超出分析师预期。

  默克制药周三宣布,已经就因为延迟发布不利的药物研究报告结论引起的相关诉讼和索赔要求达成了和解协议。相关诉讼已经持续四年,股东对管理层拖延21个月才发布降胆固醇药物Vytorin的相关研究报告表示不满。

  美国最大住房抵押贷款服务供应商房利美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寻求46亿美元的额外联邦援助。该公司早些时候报告其第四财政季度出现24亿美元亏损,2011财年亏损总额增至169亿美元。

  新闻集团英国报纸出版部门新闻国际周三宣布,詹姆斯默多克已经辞去公司执行主席的职务。詹姆斯默多克将会返回新闻集团位于纽约的总部工作,他将保留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的职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与美国车企通用之间有关战略结盟的谈判可能面临失败风险,因为通用日前因遭受投资者对此结盟的指责而在该事项上变得犹豫不决。

热词:

  • 尾盘
  • 欧央行
  • Vytorin
  • 美股
  • 周三
  • 再融资
  • 美东
  • 新闻集团
  • 美联储主席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