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王”环旭电子今复牌 已较发行价大涨11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有苹果,中国有环旭”——2月20日上市的次新股环旭电子(601231,前收盘价16.47元)在部分游资眼中地位颇高。截至27日,其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9.55%,一跃成为A股最大黑马,巨大的赚钱效应也引爆了场内资金对新股的热情,自吉视传媒(601929,收盘价11.64元)、中科金财(002657,收盘价36.05元)上市首日的涨幅都超过80%。但“高烧不退”的新股,直接引来交易所的一剂猛药:27日上交所直接对炒新严重、不听劝阻的黄某、苏某两账户采取“封号”3个月的措施。

  在新股“禁炒令”下,3月1日,复牌的环旭电子或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新股被集体爆炒

  “生得逢时”,参与环旭电子炒作的陈先生在谈到该股为何受追捧时,这样向记者表示。

  他说,由于大市刚刚转强,在宇顺电子大涨的带动下,以苹果概念股为首的电子类上市公司成为A股最受关注板块,加上环旭电子发行价低,踏空资金往往青睐这类低价、有故事又未被炒作的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发行价为7.6元的环旭电子,在2月20日上市时,以11.01元开盘,收于11.63元,涨幅高达53%,但这仅仅疯狂的开始。21日、22日,该股连续涨停,23日又大涨6.4%。

  2月24日,环旭电子因“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而停牌。27日,公司公告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并复牌。当日环旭电子以16.47元报收,相比发行价累计涨幅已达116%,5个交易日的涨幅也高达49%。

  巨大的赚钱效应,直接引爆了市场对新股的炒作,同样在上交所上市的吉视传媒首日由于盘中达到异动标准,更是被临时停牌;在深交所上市的中科金财涨幅也高达82.09%。

  复牌面临巨大压力

  交易所很快介入。28日,环旭电子称因股价波动较大,于28、29日停牌两天,3月1日起复牌并同时披露业绩快报,公告中同时表示公司存在2011年业绩下滑风险。此外,上交所还祭出“杀手锏”,对炒新行为严重、不听劝阻的黄某某、苏某某两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三个月的纪律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伴随环旭电子股价上涨的是游资接力炒作。2月21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买入3018万元;22日,尽管股价涨停,但该席位仍继续“空中加油”,又买入1021万元。

  23日,环旭电子继续大涨,该席位兑现部分利润。紧接着,接力棒又到了人称“深南大盗”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手中,2月27日将该股封上涨停的主力非他莫属,当天该席位买入6010万元,位列买1,金额远超其他买入席位。而当日晚,上交所即发布封账户的相关警示信息。某游资人士认为,“封账户对短线资金威慑作用非常大”。

  交易所的行动,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吉视传媒2月28日大跌7.59%、2月29日继续低迷。中科金财2月29日更是以跌停报收。部分新股率先“陨落”下,又在大盘回调的背景下,以及新股禁炒令下,今日复牌的环旭电子或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热词:

  • 环旭
  • 发行价
  • 业绩快报
  • 宇顺
  • 短线资金
  • 电子称
  • 大盗
  • 涨停
  • 股王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