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宝诚被指内幕信息泄密 深系资金收获六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大股东宣布向上市公司注资的前后,*ST宝诚(600892)股价连续封上六个涨停板。如果说方案披露后三个涨停尚可以用“重大利好刺激”来解释的话,那么在此事项披露前的三个涨停又该如何解释?在分析人士看来,这波蹊跷大涨或许又将成为近期资本市场内幕泄密的一桩悬案。

  从2月13日-28日的六个交易日里,*ST宝诚连续上演了六个涨停好戏,股价从9.98元一路上涨至13.38元,短短六个交易日涨幅达到了34.07%。

  从公开资料不难看出,*ST宝诚股价异动的原因并不复杂。因为就在该股涨停期间的2月24日,*ST宝诚发布了一则大股东和高管联合巨额注资的重大利好公告。根据这份公告,*ST宝诚将以不低于每股8.83元的价格,向钜盛华实业、傲诗伟杰两大法人单位定向增发新股共计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近5.3亿元。

  据悉,钜盛华实业为目前*ST宝诚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9.93%;傲诗伟杰为*ST宝诚现任董事、总经理姚建辉的全资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公司高管联合向上市公司巨额注资,这对于一家处于退市边缘的企业而言,无疑是起死回生的一项重大利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重大利好是在2月24日公告的,而在此之前,市场上并未有任何与这起注资相关的公开官方消息及传言。这也意味着,自2月24日开始的连续三个涨停可以从这项利好中得到合理的解释,但在此之前,2月13日-15日间连续三个涨停又该作何解释,则似乎成了一桩悬案。

  从历史K线图不难看出,在2月15日第三个涨停板收盘之后,当日晚间*ST宝诚便迅速宣布停牌自查,而2月17日自查的结果却令人愕然: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继续停牌。直到2月24日,上述“重大事项”终于大白天下。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又是一起重大内幕信息泄密的大案,其符合内幕交易的显著特征:重大事项前连续放量涨停。从盘面不难看出,提前获知消息进场的资金已经收获了六个涨停板,获利惊人。”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说。

  到底哪些资金是在重大事项披露前进场做多的?有证据显示,*ST宝诚第一大股东、也是本次重大注资事项的启动人钜盛华实业注册地所在的深系资金异常活跃,是该股重大事项前连续涨停的主力资金。

  上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2月13日-15日,有三家深圳的营业部进入了*ST宝诚买单前五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入556万元排名该股买单第一名,招商证券深圳东门南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则合计买入90余万元。

  

热词:

  • ST
  • 涨停
  • 宝诚
  • 钜盛
  • 内幕信息
  • 重大事项
  • 内幕交易
  • 利好
  • 深南中路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