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上行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金点子

  周二,大盘剧烈震荡,最低探至2431.83点,随后反弹,收盘小涨4.8点,收2451.86点。结合近段时间的走势,就目前来说,大盘已在2400点这个关口站住了。

  日前,有受访投资者表示,大盘在春节后有不错的表现,但由于自己很难看清大盘的走势,往往错过了最好的操作时机,“大盘跌时亏,大涨时也亏”成了不少股民的真实写照。

  “两会”前股市仍有上行机会

  “大盘在站稳2400点后,未来1个月上行的机会依然较大。”光大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黄永斌表示。他分析,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各项经济政策及措施都陆续出台,如涉及民生较多的房价问题,除了保持调控基调不变外,也都注重了社会的刚性需求,因此房地产板块也走出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

  “作为受宏观调控影响程度最大的房地产板块的走稳,对其他关联或低估值板块形成比价拉动的效应。”黄永斌说,“充分调整的股价亦凸现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因此反弹的空间和力量依然存在。”事实上,类似的观点确实为不少业内人士所认同。

  股民需密切留意政策动向

  记者发现,除了房地产板块外,市场近期热点转换的速度很快,不少板块都轮动上涨,如从今日大盘的表现来看,水利、农林牧渔、银行股板块的表现,都让不少股民眼前一亮。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近期表现出色的个股题材来看,比较明显的推动力量来自于“两会”的召开,“农业、水利等问题是中央高度关注、政策倾斜比较确定的,而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构思也是金融工作会议的成果”。

  因此,这些板块的表现与政策预期关联较大,其后续表现可能需要更多细化的政策和措施相配合,“如果投资者想要介入这类个股,需要密切留意相关的政策动向”。

  股民可关注年报披露的绩优股

  黄永斌认为,投资者可关注政策鼓励和扶持较多的行业中选择成长性比较确定的品种,如环保、文化、医药板块,“在一季度内,年报的披露也会提供比较多的绩优股,如金融板块等,投资者可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此外,从近期表现来看,上海本地股已经成为了不少股民关注的热点。黄永斌表示,上海本地股表现较活跃的原因,主要与上海率先参与税制改革、调低经济增长率等事件相关,“上市公司将会从更有效率的经济中受益更多”。

  贺俊明

热词:

  • 两会
  • 股市
  • 股民
  • 大盘跌
  • 金融板块
  • 上海本地股
  • 房价问题
  • 反弹行情
  • 房地产板块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