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痛失五日线仍抱“小阳春” 逼空之后暗藏洗盘嫌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天是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盘面来看,大盘震荡,个股纷纷回落,多数出现下跌,盘中人气表现相对低落,个股交投局部活跃,市场情绪偏谨慎。

  A股逼空之后暗藏洗盘的嫌疑

  今天是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盘面来看,大盘震荡,个股纷纷回落,多数出现下跌,盘中人气表现相对低落,个股交投局部活跃,市场情绪偏谨慎。消息面上也是热闹纷层,地产行业兴奋一周后,上海市场的地产新规夭折,上演了一出翻云覆雨的姿态: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要求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受此消息打压,房地产板块走势低迷,拖累盘中股指表现。在银行、汽车灯蓝筹股进入震荡期后,投资者本寄望地产股带领大盘继续上冲。但上海重申限购政策,令地产政策微调的预期再度落空,也令大盘短期失去上涨动能,市场短期调整或难避免。

  近日,中石油连续两天盘中出现异常拉升,这一异常动作引起了短期游资的警惕,从历史上看,“石油双雄”拉升都被市场当做反向指标使用。尽管市场环境出现了较大变化,中石油的上涨与国际油价猛涨的环境有关,但市场的惯性心理对短期还是产生一定的影响。

  从1月初至今,沪综指最大涨幅超过15%,反弹第一阶段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初步实现。后续反弹行情若要深入,在市场结构方面,需要新的领涨动力出现。自上周开始,出于对房地产政策放松的预期,资金开始追逐地产股,并将地产板块看作大盘延续上涨态势的主力品种。然而,上海市重申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表态,令投资者对地产政策放松的预期再度降温。短期看,地方房地产政策微调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而市场也失去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源(600405)。

  春季行情的三个因素:一是当前市场的低估值;二是微调和宽松的延续;三是制度设计缺陷的治理,这三个因素依旧在支持着大环境,营造出市场有所恢复的大好时机。

  考虑到目前正处于年报披露期,同时管理层一再强调蓝筹股的投资性,因此,这拨行情有可能会延续到年暴披露的末期,短期的震荡并不会影响到行情的进一步延伸,以业绩作为主线的一拨春季行情特征。另外考虑到3月份宏观经济“证伪”窗口即将开启,市场观望情绪势必升温,而且当前市场获利回吐压力也明显增强,预计短期大盘将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适度降低仓位,并将持仓品种向消费类股票倾斜。

热词:

  • 逼空
  • 两会
  • 短期大盘
  • 年报行情
  • 预案
  • 跌停股
  • 短线个股
  • 牛市格局
  • 消费类股票
  • 送转
  •    

    搜索更多逼空 两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