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明源软件浮现券商直投利益链 女股东代持达7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源软件去年1到9月每股收益0.94元,按照全年每股收益1.25元,发行后摊薄到0.94元。如果按照创业板39.2倍平均市盈率,上市后股价在37元左右。

  近日,中国证监会预披露了深圳明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申报稿。明源软件位于广东深圳,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核心业务管理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目前总股本4000万股,拟发行1350万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房地产ERP系列产品技术架构整体升级等项目。

  券商“保荐+直投”再现

  明源软件去年1到9月每股收益0.94元,按照全年每股收益1.25元,发行后摊薄到0.94元。如果按照创业板39.2倍平均市盈率,上市后股价在37元左右。

  明源软件的IPO预披露资料显示,上市保荐机构为平安证券,其旗下的直投平安财智于2010年7月8日,以现金方式增资,实际出资500万元,持有92.996万股,发行后占总股本1.74%。不到一个月,天津达晨创世股权投资基金、天津达晨盛世股权投资基金也以现金方式对明源软件增资,合计实际出资2000万元,分别持有149.888万股、130.276万股,发行后占总股本的2.80%、2.44%。

  而根据另一家IPO预披露的兆日科技资料显示,2010年12月,天津达晨创世股权投资基金、天津达晨盛世股权投资基金、平安财智分别受让公司原股东SUNNY FUTURE持有的5.35%、4.65%、6.42%股权,而兆日科技的保荐人亦是平安证券。

  女股东代持股份达7年

  明源软件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高宇、董事副总陈晓晖和姜海洋三人。42岁的姜海洋,持有494.408万股,身家有望达到1.83亿元,身份证号码显示系重庆璧山人,本科学历,曾任职于中山市创业电脑公司、中山市摩天电脑信息公司,2002年加入广东明源。

  据重庆商报报道,2003年,姜海洋与高宇、陈晓晖、赵月洁共同筹建明源有限,2007年,赵月洁还受让了高宇、陈晓晖、姜海洋部分股份,并由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出具鉴证书。然而申报稿却称,赵月洁未出资,所持股权系受高宇、陈晓晖、姜海洋三人委托代持,拟用于公司将来实施员工股权激励。2010年5月,赵月洁分别将206.05万股、154.5万股、77万股转让给高宇、陈晓晖、姜海洋,价款总额分别为1元,从而解除了长达7年的委托代持。明源软件称,委托持股过程中,当事人以口头协议方式进行,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赵月洁”处置持股有猫腻。

  同时,明源软件也表示,下游房地产行业是典型周期性行业,2010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新一轮的调控周期,若房地产行业出现过度低迷、大批企业倒闭的极端调控结果,房地产企业将缺乏资金进行信息化建设,则房地产宏观调控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产生不利影响。(来源:《财经》)

热词:

  • 明源
  • 达晨
  • 直投
  • 券商
  • 赵月洁
  • 持股份
  • 持股权
  • 股东
  • 投资基金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