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泽股份:部分重组资产有望身价暴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泽股份(000534)刚刚完成重组,其重组资产就发生了巨大变化。其注入资产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鑫龙海项目已从工业用地变更成为商住用地,土地价值约在6.86亿元,相比2009年的评估暴增近12倍。

  2009年的3月份,万泽股份启动重组,拟向万泽集团发行不超过2.18亿股,每股不低于3.57元,收购其持有的常州万泽天海置业100%股权、深圳万泽房地产公司47.75%股权。2011年11月30日公司完成上述资产重组。尽管完成重组,但万泽房地产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鑫龙海所持土地资产因未取得划拨用地确权及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成为上市公司的心病。

  对此,万泽集团早在2009年承诺:若在2011年12月31日前鑫龙海划拨用地确权及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事宜仍未能完成的,万泽集团将向万泽股份提出以不低于《资产评估报书》所确定的鑫龙海净资产评估价回购鑫龙海全部股权之动议,并将对万泽股份由此所致的所有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时过境迁,如今鑫龙海公司名下的土地在深圳市最新法定图则中已经被规划为商住用地,已经不能办理工业用途的土地使用权证。根据公告,早在2010年7月鑫龙海已将城市更新计划申报材料上报,现处于补充材料阶段。被确权在鑫龙海名下的地块属于爱联片区的居民生活区,政府已经将其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且在深圳市最新法定图则中已经被规划为商住用地,已经不需要办理工业用途的土地使用权证,只需要取得城市更新项目立项审批,即可保证鑫龙海公司获得该商住用地的土地开发权益。

  因此,万泽集团作出新承诺称:若在2012年12月31日前鑫龙海公司未取得城市更新项目立项审批,拟以不低于《资产评估报书》所确定的鑫龙海净资产5301.32万元的评估价回购鑫龙海全部股权之动议,并将对万泽股份由此所致的所有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而更加值得注意的是,鑫龙海所拥有的土地性质的变更将使其价值大幅升值。根据公告,鑫龙海项目若通过城市更新的方式进行开发,仅土地面积就将达到约4.29万平方米,参照项目周边已开盘星河时代的均价16000元/平方米计算,其项目开发价值高达6.86亿元。也就是说,若在今年年底之前鑫龙海取得城市更新项目,上市公司持有的土地资产价值将暴增。(王荣)

热词:

  • 万泽
  • 股份
  • 资产重组
  • 城市更新
  • 2009年
  • 资产评估报书
  • 确权
  • 龙海
  • 国有土地使用权
  • 赔偿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