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跑赢大盘 2月主动型股基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2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净值整体反弹。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数据显示,2月份开放式主动型股基整体平均收益率为7.44%,一改1月2.1%的跌幅,打了一场扭亏为盈的翻身仗。而2月份上证综指上涨5.93%,主动型股基整体跑赢大盘。业内人士指出,2月份股基业绩得以大幅反弹,主要受益于主动增仓和底仓配置较多的中小盘股票大幅上涨。

  股基业绩2月逆转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纳入统计口径的各类型开放式偏股基金中,指数型基金继今年1月取得了4.17%的平均收益率后,2月份净值再度增长7.2%。2月份主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44%、6.92%,扭转了1月份的亏损局面。2月份上证综指上涨了5.93%,主动型股基2月整体跑赢大盘,28只涨幅超过10%。但从今年1至2月整体情况来看,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10.42%,主动型股基涨幅为5.25%,仍落后大盘5.17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表现来看,以中小盘成长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宝盈资源优选和华宝新兴产业涨幅分别居主动型股基第一和第三名,收益率分别为15.92%和13.51%。而重仓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以及股票仓位较低的基金表现相对落后。

  被动管理的指基中,跟踪中小盘指数的深证TMT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广发中小板300ETF等2月份表现在同类中居前。

  受益中小盘反弹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王广国表示,2月份的市场表现与1月不同,1月份涨幅落后的中小盘指数在2月大幅上涨,中小盘成长风格的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远远超过大盘风格指数。因此,以此类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广发中小板300、深证TMT50ETF均表现居前。

  招商基金王平表示,招商深证TMT50ETF的仓位近期始终维持在99.2%以上,在TMT板块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能够获得业绩居前的表现。

  而在某业内人士看来,2月份股基业绩大幅反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基金在1月底、2月初开始整体主动加仓,仓位的增加有利于其在大盘持续反弹时业绩快速提升;二是股票型基金的底仓中配置了较多的中小盘股票。

  有基金经理透露,尽管普遍看好蓝筹股,但在实际操作中基金对蓝筹股的配置比例未必提高。“投资关键还是看能否带动业绩提升,相对而言,中小盘股更容易出现大幅上涨。目前比较看好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对于后市判断,宝盈资源优选基金经理彭敢认为,流动性继续放松的预期是今年行情的主要推动力。尽管业绩增长不会是今年行情的最重要因素,但业绩好转的方向仍然很重要。目前市场信心较强,继续看多后市。

  

热词:

  • 股基
  • 中小盘
  • 股票型基金
  • 跑赢
  • 上证综指
  • 基金表现
  • 大盘蓝筹股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分析师
  • 方向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