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麦多头发力 成交56万多手创近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郑商所强麦期价放量大涨,主力1209合约期价上涨57元/吨,成交56万多手,创近年来新高;持仓增加81322手至344000手,创出该合约历史新高。和融期货郑州营业部副总经理许治国认为,强麦期价的火爆缘于一个市场传闻--某机构曾在1201合约交割买入约8000张强麦仓单,目前该机构正在把其中的2010年产的6000-7000张强麦仓单注销后提货。这则传闻一方面减轻了实盘对期价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让投资者对小麦市场需求好转充满了憧憬。

  长期以来,郑商所强麦仓单增减呈现出季节性波动。据部分业内人士介绍,进入本周以来,位于山东济宁、菏泽与陕西西安的强麦交割库不断有强麦仓单被注销,目前仍有客户与上述地区交割库业务部门联系,准备大量注销强麦仓单。由于市场对仓单增减的关注度较高,强麦多头的爆发也在情理之中。

  "近期,发生在云南、东北和河北等地的旱情引发了市场对今年我国粮食产量的担忧,间接导致粮食期现货价格持续坚挺。"中华粮网高级研究员柴宁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我国冬小麦主产区大部分麦田墒情较好,仅冀南与豫北有零星轻旱。由于麦田底墒良好,当前大部分冬小麦尚未返青,轻度干旱暂时不会对冬小麦生长形成不利影响。由于需求有所增加,小麦及其制品现货价格较2月初均有不同程度反弹,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郑州强麦期价稳中有升。

  "强麦期价上涨仅可以定性为技术性反弹,当前来自基本面的配合仍不充分。"中大期货小麦分析师章立娟也认为,虽然目前市场存在冬小麦主产区可能出现干旱天气的担忧,但实际上冬小麦主产区大部分农田都是可以灌溉的,即使在冬小麦返青期降水稍有不足,也不会对产量形成任何影响,目前强麦期价并不具备持续走高的条件。

  豫南地区最大的小麦贸易商徐自力认为,昨日强麦期价的大幅上涨有点"无厘头"。据记者了解,河南可以达到强麦交割标准的优质小麦市场购销低迷,西农979品种优质小麦成交价在2320-2360元/吨,粮库以及贸易商均有大量库存。徐自力认为,强麦期价的上涨将为现货商入市进行套保操作创造更多机会。

热词:

  • 冬小麦
  • 合约期价
  • 头发力
  • 期货
  • 主产区
  • 技术性反弹
  • 返青期
  • 优质小麦
  • 现货价格
  • 麦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