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短期调整,会跌跌不休吗? 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房地产真是牵动大盘的神经,上海二套房新政被叫停,股市应声下跌。”昨日,市区财通证券绍兴营业部股民老周有些无奈地说,刚刚积聚的一点信心又被吓没了。“现在我最担心的是大盘会不会又来个大跌。”

  在成功站上半年线并再创1月以来反弹新高后,昨日股指回落。沪指以微跌0.95%为2月的反弹画上句号。回顾2月,股指一路反弹,当月沪指涨幅达5.93%。

  昨日收盘,沪指报2428.49点,跌23.37点,跌幅0.95%,成交919.1亿元;深成指报10054.84点,跌107.02点,跌幅1.05%,成交819.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00多亿元,成交量有所萎缩。

  这拨回落着实牵动了股民的心。老周就是其中一个。据他介绍,周一,他刚刚抛掉一只套了将近大半年的股票,还挣了点小钱,但还有两只股票深度套牢。老周满心期待股市持续向好,没想到,好风向说调头就调头,这让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拨回调到底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是大盘暴跌的前兆?昨日,记者就股民普遍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市区相关证券分析师。

  海通证券绍兴营业部分析师高洪铭认为,昨天大盘低迷表现的导火线是房地产。上海“持居住证满3年居民可购二套房”政策被叫停,地产板块再遭打压,当天,房地产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水泥、建材板块表现不佳,地产板块领跌,跌幅达2.46%。

  对于当前股民普遍担忧的“暴跌”现象,高洪铭认为主要是先前市场连续大跌之后留下的惯性心理。他个人的看法是不必过于担心。“说到底这是一种技术性回调,简单说,就是涨多了总得回调一下。”他说,本周一最高上涨至2478点,回补了去年11月的缺口,短线来说上涨目标已经达到,而2500点上方存在不小的压力。从目前来看,大盘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普遍担忧的二浪回调短期内难以出现。

  万联证券绍兴营业部分析师冯天豪也较为乐观地认为,市场已经连续调整了三天,从空间上看调整的目标也就在这一点位附近,所以后期调整的空间并不大。至于市场普遍担心的短期大跌,当前来看,还没有出现这个迹象。但他同时提醒,短线大盘面临震荡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题材股,注意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来源:绍兴日报

热词:

  • 股市
  • 沪指
  • 房地产
  • 回调
  • 短线大盘
  • 股民
  • 大盘出现
  • 暴跌
  • 短期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