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保行业迎春天 布局潜力股正逢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部署加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工作。

  新标准增加了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8小时浓度限值监测指标。根据安排,2012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细颗粒物与臭氧等项目监测,2013年将在113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和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开展监测,2015年将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这是我国首次制定PM2.5的国家环境质量标准,PM2.5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污染物,近年来我国PM2.5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将PM2.5纳入强制性污染物监测范围,既是我国以人为本、保护人体健康的需要,也是解决灰霾等环境问题的需要。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我国将从多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加快淘汰电力、钢铁、建材、有色、石化、化工等行业的落后产能。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重点区域积极推进使用清洁能源。对城区重污染企业实施搬迁和节能环保技术改造,优化工业布局。

  二是提高环境准入门槛。在重点区域实施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限值,禁止新建、扩建除热电联产以外的燃煤电厂、钢铁厂、水泥厂。严把新建项目准入关,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大力发展环保产业。

  三是深化污染减排。推进电力行业和钢铁、石化等非电行业二氧化硫减排治理。加快燃煤机组脱硝设施建设,加强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治理。据了解,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部门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通过脱硫电价、脱硝电价、财政税收政策、严格执法等措施,推动火电行业加大先进技术推广力度,加快污染治理进程。

  四是突出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提高车用燃油品质与机动车排放标准。到2015年,基本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

  五是加强协同防控。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实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建立极端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预警体系。

  加强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力度将是未来管理层最为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相关的财政税收政策以及法律法规将会陆续出台,与之相应的是,环保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春天,二级市场上,涉足环保领域的上市公司将会长期收益,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环保、节能相关的概念个股

热词:

  • 潜力股
  • 环境执法
  • 环保产业
  • 电价
  • 联控
  • 细颗粒物
  • 脱硝
  • 减排
  • 石化
  •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