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乌龙戏凤2012》:宝岛大暴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是一部警匪喜剧片,讲述了一个富家女谭艳飞(苑新雨饰)在台湾旅游时的种种奇遇。该片集合了澎恰恰、苑新雨、九孔、陈怡蓉(微博)等两岸的演艺明星,上演了一出宝岛大暴走的精彩喜剧。台湾电影自2000年之后就滑落到难以想象的市场低估,一直萎靡了近10年,才在近几年逐步复苏。台湾电影之前较为明显的缺憾就是罕有商业片导演,早前在台湾一味拍摄商业片的朱延平被很多同行嘲笑,台湾电影更多的时候是以侯孝贤、杨德昌、蔡明亮的作品亮相,但文艺片使市场越来越冷清。

  现而今,台湾商业电影逐步复苏,不管是观众,还是导演,都知道商业片好看讨喜,就目前来说,台湾的商业片还处于一个回暖和发展时期,之前台湾有不错的商业片,但2000年之后处于断层,现在新一代的台湾青年导演纷纷拿出新作,《乌龙戏凤2012》就是台湾导演罗安得的处女作。《乌龙戏凤2012》是两岸交流的一个作品,女主人公谭艳飞来自内地,在台湾游玩,结果遭遇几路绑匪的威胁,最后再台湾警察澎哥(澎恰恰饰)的帮助下逃出魔爪,但这场声势浩大绑架案的幕后推手却不是想加害谭艳飞,这个名为赵霸的富商似乎背后还有隐藏的秘密。

  内地人到台湾省游玩,近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导演以台湾旅游作为切入点,同时展现了内地人看台湾的视角(谭艳飞)和台湾人看内地人(澎哥)的视角,这样会使得两岸的观众产生一种交流和共鸣。从剧情来说,观众们会跟随女主人公谭艳飞进行一次宝岛田园游,那些较为著名的台北景点也会在片中出现,不过恬静的乡村和美丽的海岸线在电视节目中可不多见,导演收入镜头中的是宝岛难得一见的生活化美景,令人神往。

  本片重要的剧情冲突来源是谭艳飞被几路人马绑架的这条线索,神秘人物赵霸开出500万元悬赏,邀请江湖上的帮派抓住在宝岛旅游的谭艳飞,这一下子就引得鸡飞狗跳,各路人马可以说是各出奇招,谭艳飞几乎成为了唐僧肉,人人都想吃一口。本片还有另外一条隐性的线索,那就是父女感情,这条父女感情线索设计的很好,澎哥和谭艳飞一路逃亡,澎哥处处拼命保护谭艳飞,这使得他们二人情同父女。谭艳飞本身还有一个一直呵护他的富商爸爸在上海,父女二人也是感情笃深。神秘人物赵霸似乎不想加害谭艳飞,他的身份一直到最后才解开,他的错误在于用高额赏金想找到谭艳飞,结果使局面失去了控制。

  一部关于宝岛大暴走的喜剧,通过一个内地美女游客的视角来看宝岛台湾的美丽风光,还有台湾笑星澎恰恰和九孔的卖力演出,这样一部作品至少会让观众更有去台湾旅游的憧憬了。

热词:

  • 谭艳飞
  • 大暴走
  • 案中案
  • 绑票
  • 商业片
  • 乌龙戏凤2012
  • 台湾电影
  • 澎恰恰
  • 台湾旅游
  • 九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