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意大利国家鞋业协会称出口中国鞋业总量涨88.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记者 苏兰)“从2011开始,意大利对中国鞋业出口量直线上升,总量上涨了88.7%。说明意大利出品的鞋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中国人消费世界的奢侈品逐年增长,但我希望年轻的中国消费者不要只贪图奢侈品的表象而更应注重所购买商品的质量和价格,要买性价比合理的产品而不是贪图浮华的表象……”这是意大利国家鞋业协会负责人皮埃尔近日在北京参加意大利国家鞋业协会主办、意大利外贸委员会协办的在2012~2013秋冬季国际鞋业流行趋势发布会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独家采访时发表的观点。

  皮埃尔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意大利近几年与中国鞋业的贸易状况是比较乐观的,2008~2010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量一直下滑,但从2011开始,意大利对中国鞋业出口量直线上升,总量上涨了88.7%。说明意大利出品的鞋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据悉,意大利国家鞋业协会发布的流行趋势,被认为是世界鞋业设计的风向标。此次发布会,国际鞋业流行趋势研究专家波莱莫利预测了未来一季秋冬鞋流行趋势:传承经典的怀旧复古风格与新美学设计的碰撞。同时,共有62家意大利知名鞋业品牌带来最新款鞋品参加展览,规模为历年之最。

  意大利国家鞋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在2010~2011秋冬季,女鞋新的设计集中体现在准确的历史继承与复古风格的重新体现,即以创意的亮点达到所谓的“文艺复兴效果”。鳄鱼皮、蛇皮等再度成为受欢迎的纯皮材料。新一季的秋冬女鞋将流行经典复古、男性化、新美学未来设计、闪光和上等休闲五大风格。

  与前几季流行的中性化和超女性化风格不同,新一季的秋冬女鞋崇尚完全的男性化风格,使用夸张的古典阳刚元素,凸显卓越的魅力。超现代和古典阳刚的对立达到性感混搭的效果。款式上流行修长的线条、带跟的阳刚翻毛、带高跟的硬底软面拖鞋和尖鞋跟的直筒靴,鞋跟以极高的小而细的鞋跟为主。色彩采用冰冷色系凸显男性化气质,以黑色、灰色、蓝色、红色、古铜色、橙色为主,同时搭配混合色彩:冬季蓝色与绿松石色、芥末色与黑色、古铜色与黑色及不同渐变的蓝色。材料采用纯皮革、粗皮革、缎子搭配刷过的皮革、打磨麂皮、小马皮、鳄鱼皮。2012~2013秋冬季男鞋主要以粗犷怀旧的设计风格为主,偏重于格调与质感的体现,但都以强调穿着的舒适性为宗旨,同时装饰品以一种全新概念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主要有3种流行趋势:后化石风格、朋克裁剪和变形金刚风格。

热词:

  • 鞋业协会
  • 意大利国家
  • 混搭
  • 女鞋
  • 阳刚
  • 网记者
  • 出口量
  • 复古风格
  • 总量
  • 古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