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谊兄弟2011业绩快报:盈利质量抢眼 摆脱大片依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兄弟”或“公司”)于2月28日公布201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度业绩表现与1月18日披露业绩预告吻合,高于市场预期。

  公告显示,华谊兄弟在营业收入波动的情况下,营业利润不降反增,增幅高达34.09%,盈利质量提升幅度抢眼。同时由于2011年是华谊兄弟电影“小年”无大片上映,利润仍然提升反映出公司盈利与电影大片关联度渐弱事实。

  收益多元化,“大片依赖”成为历史

  2010年《唐山大地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为华谊兄弟净利润贡献巨大,但2011年华谊兄弟电影业务板并未产生大制作电影,仍然实现业绩增长,据报告称得益于“核心业务稳健发展,影视版权价值不断提升,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并通过开拓品牌及知识产权授权等新的经营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电影行业票房收入集中于几部大片是行业规律,并且由于分账比例所限,电影制片方利润率有限并存在盈利风险。但通过2011年业绩显示,华谊兄弟“内容+渠道+衍生”全产业链布局发展良好,公司正逐渐摆脱“电影大小年”、“明星依赖症”,成为具有多元化收益方式的综合娱乐集团公司。

  继续坚持“内容为王”

  华谊兄弟以打造“内容为王”的全娱乐创新工厂为目标,票房、版权、品牌授权等收入均来自内容生产和积累。2012年华谊兄弟电影落实去年“H计划”产量升级,电视“品牌年”提升单集价格,为公司业绩带来更多增长空间。据了解,2012年华谊兄弟已上映电影《逆战》和《Love》都是同档期华语片票房冠军,而电视剧《夫妻那些事》目前正在视频网站热播,将带来可观的盈利收入。

  申银万国分析师万建军认为,随着《画皮2》、《太极之从零开始》、《忠烈杨家将》、《1942》、十二生肖》等陆续上映,预计2012年合计票房贡献将突破20亿,轻松突破公司2010年16亿票房记录。因此,在电影大片票房的超预期表现、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所得税率下降、影视衍生品领域拓展以及版权价值提升等利好因素的催化下,2012年华谊兄弟股价或将实现大幅增长。

  2011年业绩表现良好

  根据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华谊兄弟业绩整体表现良好,实现利润总额2.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57%;净利润2.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97%。公司整体利润的增长带动了基本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的较大幅度提升。2011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00%;净资产收益率为12.52%,比去年同期上升2.63%。

热词:

  • 华谊兄弟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务板
  • 盈利质量
  • 业绩增长
  • 业绩表现
  • 业绩预告
  • 公司
  • 依赖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