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恋战股指冲高回落 缩量盘整只待“两会”定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大盘延续弱势,早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整体表现平静,其中飞机制造板块涨幅居前,而传媒娱乐、有色等板块稍有跌幅。综合看股指在5日线下震荡,从周一墓碑线然后连续几天回落,调整的态势十分明显。根据以往经验,太过明显的技术特征往往意味着骗线。其实主力到底是诱空还是做空,瞅一眼成交量便明白了,上升过程中量价齐跌是正常的调整走势。

  消息面来看,利多因素偏多,尤其是PMI指数的回升对大盘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1、昨日最新报道,欧盟第二轮LTRO(3年期无限额低息贷款融资计划)比预期的4700亿欧元还要多,高达5295亿欧元,与第一次相加竟然超过万亿。这么大部分的流动性将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很多新鲜血液,使做多动能更加充沛。

  2、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1.0%,比上月小幅提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位于50%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以上。这表明"春节"后企业集中开工,加快生产,采购活动趋于活跃,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为平缓。

  3、2月新增贷款预计约5000亿 远逊于预期,市场仍会对经济下行感到担忧。

  4、此外管理层对当前股市仍积极关注,改革意愿强烈。从人民日报对话郭树清 九问资本市场的内容看,我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资本市场将日益走向成熟和稳定,资本市场也会越发稳健发展.

  5、际金价大幅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9日大幅下挫。跌幅为4.3%;外盘再次对A股产生一定影响。

  从行业消息面看,由中移动主导的TD-LTE三年部署计划出炉,保守测算,按每个基站基本建设费用100万元,仅基站建设投入一项,50万个基站就是5000亿元,如果加上设备配套和调试等开支,投入有望达到万亿元规模。更为可观的是,相关的芯片、终端的设计和生产等领域也将被激活。

  国内经济下行因素正在逐步消除。首先,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否则。美联储不会向市场释放降低后期量化宽松预期信息,这说明美国经济很快要摆脱依靠流动性来刺激状况,回到自主发展的合理轨道。而我国经济尤其是出口对美国依赖度很高,接下来中国经济的外需状况开始好转。内需方面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扩大消费增长的办法,估计要在两会后出台。二两会后又恰恰是3月底前后,所以我认为从时间上来看。3月底国内经济下滑的形势开始转变,经济回升随着各项政策到位逐步开始好转。而股票市场往往比经济见底要提前上涨,这就是说如果经济形势在3月底好转,而股票指数应该在3月底之前就应该上涨,并且提前反应经济好转的变化。因为股市反映的是未来预期的变化,因此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也会随着经济形势的改变而上升。

  经过近几日的震荡调整后,有些投资者可能会问:“回调空间究竟有多大?”分析认为,股指最多可能会调整至20日均线2370点附近,也就是说,股指下落的幅度并不大。从理论上看,一般来说一轮涨幅超过10%的中期反弹,在原有趋势结束的时候都可以捕捉到短期调整的特征。这是因为趋势的转化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消化,并以一定的技术特征表现出来。因此,我们认为,短线调整即将完毕,股指回调并不影响中线趋势。

热词:

  • 两会
  • 两会行情
  • 股指期货
  • 定调
  • 主题投资
  • 权重板块
  • 沪指
  • 板块涨幅
  • 缩量
  • 个股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