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国两会热点前瞻:房地产调控话题关注度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前瞻两会热点。

  《证券时报》网近日推出的2012年“网友最关心的两会议题问卷调查”显示,在十大调查话题中,房地产调控以占总投票数14.92%的比例成为关注度第一的话题。当然,人们最关注的应该还是房地产调控的未来走向。

  一方面,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促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转向,房地产业进入新的去库存期。另一方面,此前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其形成的债务将陆续密集到期,这势必考验房地产开发商的短期偿付能力。而从现实情况来看,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程度决定了地方政府调控的打折程度。而从相关土地财政依赖程度的统计数据来看,2012年政策打折可能性最高的城市集中于二三线。

  另外,每年全国两会期间,资本市场都会迎来一波“两会行情”。今年由蓝筹股为主导的两会行情已经启动。对于投资者而言,管理层能否就规范资本市场推出真正有“分量”的政策,是今年两会他们最关心的话题。

  已经结束的各个地方“两会”上传递出的信息更为直观,大部分省份都已经调低了GDP增长目标,京 沪 鲁 粤 等重要省份2012年的GDP增长率目标皆低于10%。公众普遍关心,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如何将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更好地结合起来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重要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热词:

  • 两会
  • 两会行情
  • 房地产行业
  • 调控政策
  • 房地产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