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4S"信号门"有了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陷于移动版iPhone 4S“信号门”而头疼不已的手机用户,本月或许将能等待到一个解决答案。今天上午,记者从苹果和中国移动两方面获悉,本月初中国大陆地区将会发布一个更新的IOS软件,可以解决移动版iPhone 4S的信号问题。

  信号满格电话打不了

  走进写字楼,虽然手机信号显示为满格,但却无法接打电话;在城区的家里,手机信号同样很不稳定,时常被朋友告知“打你电话显示无法接通啊”。自从拿到移动版的iPhone 4S后,市民霍先生就头疼不已,为手机信号问题着急得上火,“这太耽误工作了。”

  在使用中国移动iPhone 4S的“果粉”中,有一群像霍先生这样着急的用户。此前,中国移动iPhone 4S被爆出“信号门”,部分用户发现,使用移动SIM卡无法正常激活iPhone 4S,或者SIM卡使用中时常会出现信号不稳定或信号满格却无法接打电话的情况。

  移动版手机需升级

  对此,相关电信技术专家解释,从技术上来说,是国行iPhone 4S的GSM芯片有问题,仅支持885-915MHz的P频段,不支持880-890MHz的E频段,但中移动的GSM网是E和P频段都支持的,所以当iPhone 4S处于只有E频段(大多用于室内覆盖)的GSM网时,就会没信号或有信号无法呼出,只有回到P频段覆盖区域(大多用于室外,也是国际电信联盟ITU覆盖最广的标准频段)时,才能重新有信号。

  此后,苹果公司对2012年2月8日以后出厂的移动iPhone 4S手机进行了版本升级,解决了对部分频段不支持的问题。不过,对于2012年2月8日之前出厂的iPhone 4S手机,并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就此,今天上午,记者询问了苹果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回答,他们目前已接到通知,苹果公司3月初可能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布一个新的IOS版本,这其中就包含了中国移动手机信号的解决方案。届时,苹果用户只需进行一次软件更新,应该就能解决现在的“信号门”问题。不过,对于具体的发布时间,客服人员表示要等待公司通知。

  3月初提供软件升级

  中国移动10086的客服人员也表示,于2012年2月8日之后出厂的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销售的iPhone 4S手机,已经解决了因不支持部分频段而导致部分地段无法通话的问题,而2012年2月8日之前出厂的移动版iPhone 4S手机,也将在3月初获取由苹果方面提供的软件升级。一旦有最新版本面世,移动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到苹果用户。北京移动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很重视iPhone 4S的信号问题,也正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法。如果相关方有需求,移动也将给予积极配合。

  “从iPhone 4的‘天线门’,到iPhone 4S的‘信号门’,在强势的苹果面前,我们本就强势的运营商也无能为力啊。”在聊天中,一位苹果手机使用者告诉记者,现在就希望他们说的IOS更新赶紧出来,能确实解决信号问题,“让别人能找到我啊。”(赵莹莹)

热词:

  • 苹果官方
  • 信号门
  • iPhone
  • 苹果用户
  • 苹果公司
  • 解决方案
  • 苹果手机
  • 频段
  • 移动版
  • 果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