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收跌1.35% 失守1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3月首个交易日,恒指结束连续升势,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恒指报21387.96点,下跌292.12点,跌幅为1.35%,失守10日均线;国企指数报11602.54点,跌218.57点;红筹指数报4130.41点,跌90.97点,跌幅为0.04%。大市成交688.31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3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3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46%。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64%报104.35点。

  机构点评:

  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表示,大市现阶段横行整固,利淡消息并存,虽然预期美国推QE3机会已微,但内地PMI表现好,支持大市,近期企业公布业绩表现不错,估计短期恒指21,200-21,700反覆震荡,整固后继续向上,建议投资者留意铁路相关股份。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两会即将召开之前,内地房地产市场的紧缩松动迹象若隐若现,投资者开始憧憬在两会上将对房地产市场形成新的方向指导,但是之后上海购房优惠政策的叫停,再一次打击了投资者的乐观预期,A股升势出现逆转,而给港股带来的压力也重新凸显。欧美局势的不确定、内地政策面的压力都不断令港股投资者难以找到方向。另外,港股进入财报披露期后,业绩炒作资金的流动性加大,也是造成市场波动的原因之一。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在21400点附近整固后连续突破,但似乎仍缺乏上涨动力。

  中投证券(香港)金控:受伊朗核问题影响,英法等国暂停从该国进口原油,预计在地缘政治问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国际油价短期内难改升势。投资者应注意油价其对于欧美经济和亚洲新兴市场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等石油需求大国的输入性通胀压力将上升,并在实体经济体中传导,进而影响货币当局的“放水”力度和股市的表现。此外,希腊债务问题仍是影响香港市场的风险因素。

  建银国际证券研究部联席董事兼环球经济师林樵基:由于内地整体食品供应仍然紧张,“十二五”规划已重申了提升釨物产量和加快农民收入增长的目标,农业将更加受到政府的关注。内地零售业将加速发展,平均每年零售额的增幅将达15%,未来政府有意提升农村家庭收入,并促进消费,在农村地区拥有强劲业务的零售商将受惠。

热词:

  • 恒生
  • PMI
  • 沛丰
  • 港股
  • 红筹指数
  • 大市
  • 国企指数
  • 油价
  • 投资者应
  • 指数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