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马逊将开实体店以应对传统书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实体店生存空间受电商挤占时,亚马逊却将触角伸向了实体店――日前,这家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宣布要在美国西雅图开设其第一家实体店。海外媒体报道,这家实体店主要销售亚马逊广受欢迎的Kindle阅读器、 Kindle Fire平板电脑等产品,以及亚马逊独家提供的图书。

  开设实体店,除了不可避免的税金之外,还要承担昂贵的地租以及更高的人力成本,在线上已经做得“风生水起”的亚马逊,为何决定进军线下?

  分析人士称,亚马逊通过实体店推广KindleFire,为其内容盈利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过去亚马逊收入主要来于三项业务:图书媒体、自身采销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第三方厂商的开放。不过,去年亚马逊推出的Kindle Fire,成为其业务发展的转折点。Kindle Fire是一款售价仅199美元的平板电脑,自去年10月推出后已售出了600万部,成为全球第二热销的平板电脑。销售Kindle Fire本身是赚不到钱的,但亚马逊积累了大量数字商品和服务,可以通过Kindle Fire出售。 《商业周刊》说, “Kindle Fire其实是台 ‘自动售货机’。通过Kindle Fire,可以卖出亚马逊上超过10万种的电影和电视节目、 1700万首歌曲、100万部电子书,还有数百种报纸和杂志。”现在亚马逊既是设备制造商,又是内容提供商,实体店将成为亚马逊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如果Kindle Fire拥有了足够强大的客户资源,亚马逊甚至会对苹果构成威胁。

  此外,亚马逊开实体店也为了应对传统书店。以贩卖图书起家的亚马逊如今已成为实体书店最大的“敌人”。靠着低价格优势,亚马逊对大大小小的书店形成了破坏性的影响,实体书店经常无奈地看到,自己的店面变成了商品展示厅。日前,亚马逊宣布将出版自己的图书,实体书店并不买账。不少知名书店宣布不会在书店里出售亚马逊出版的书籍,以及它代理的其他出版社的书。所以,有人认为,亚马逊既然无法改变这些传统书店的决定,那么只好开实体店,拥有自己的线下销售渠道。

热词:

  • 亚马逊
  • 实体店
  • 书店
  • Fire
  • 商业周刊
  • 敌人
  • 平板电脑
  • 阅读器
  • 电子书
  • 设备制造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