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资委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总投资2288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南省政府与国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项目2288亿元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赵叶苹)3月1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18家中央企业及24家央企下属企业与海南合作的51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2288亿元。

  当天签约的项目中,农业项目有中国种业南繁中心项目、农资经营物流系统建设项目等4项,总投资约76亿元;工业项目有中石油海南项目、中航工业项目、中船重工项目、甲醇制烯烃项目、北新集团海南房屋产业基地项目等8个,总投资454亿元;信息产业项目有海南生态软件园二期工程、大唐信息化项目、旅游电子商务基地项目等9个,总投资227亿元;文化产业项目有海南生态艺术中心项目、旅游电子商务基地项目等2个,总投资5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8项,总投资约836亿元;城镇化项目有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工程总承包项目、中国海南国际高铁技术研究中心及培训中心项目等7个,总投资613亿元。

  “这只是目前海南与央企在谈项目的一部分,正在深化前期工作的项目还有组建混编船队开辟南沙渔业捕捞项目、游艇装备产业项目、熔融还原法炼铁生产项目等100多个,总投资达5000多亿元。”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说。

  据介绍,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带动下,2011年海南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15.29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4500美元;在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相继落地,还有一大批事关海南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

  “但由于建省晚,基础差、底子薄,海南欠发达的省情没有改变,特别是海南经济总量较小,产业结构单一,投资主导仍是当前海南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蒋定之说,“十二五”时期既是海南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实现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期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海南开发建设、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他欢迎广大央企来海南共谋发展,共享商机,参与海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

热词:

  • 总投资
  • 烯烃项目
  • 国资委
  • 炼铁生产
  • 熔融还原
  • 南繁
  • 合作备忘录
  • 旅游电子商务
  • 国际旅游
  • 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