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见顶为时尚早 或有两会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金公司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在1998年至2011年15次“两会”中,在“两会”召开的前两周,仅有4次下跌,上涨的概率是73.3%,涨幅中值为0.6%。在“两会”召开后的一个月,仅有2次是下跌,上涨的概率是86.7%,涨幅中值为5.3%。正是“两会”期间的股市涨多跌少的表现,使投资者对“两会行情”充满信心。

  每年两会前后,热点议题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或概念,所涉及到的行业上市公司都会有所表现。业内人士分析,“两会行情”实际上缘于市场对“两会”期间可能出台政策利好的心理预期,从而对大盘走势产生积极作用。从货币政策上看,随着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目标从防通胀转向稳增长,对股市也将起到正面积极的影响。从市场角度看,两会前通常会有主力资金打造出领涨板块,从而带领行情不断上行。

  大盘自周一创下2478点反弹新高后,已连续回调四天,虽然回调过程总体温和,但由于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这使得市场观望情绪再度上升。此前我们曾指出大盘有回探2400点整数关的要求,昨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418点,离我们预计的回调目标已不远。

  从个股表现来看,昨日涨跌比例为6比4,仍有近十家个股涨停,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当前大盘的震荡回调尚未对上升趋势构成影响,属于正常调整范畴,由于国际市场近期走势疲弱,对A股市场造成拖累,目前这种震荡走势可能还将延续到周末,但此时判断大盘见顶还为时尚早。

  我们认为,今年A股市场可能会好于预期,就像在下跌过程中不去猜底部一样,在上升过程中我们也没必要去预测顶部在何处,建议投资者继续顺势操作,仓位可保持在七成左右。

  关注保障房题材

  政策受益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日前农业水利和环保板块,均为热门话题。但此类题材的炒作不会像过去两年那么明显。因为,环保股因前期讨论PM2.5等事宜,一度大幅炒作过,而农业概念如种子股在2012年“一号文件”出台后,也没有出现大幅炒作,水利股在去年年初也大幅炒作过。综合看,建议今年两会期间对保障房题材多予关注。

  光大证券

  近期守住2400点是关键

  近三天,大盘连续缩量,收出K线都是小阴小阳线,说明周一2478点收出的长上影线杀伤力不大,现在我们需要关注2416点和2405点的重要支撑。

  只要在下周三前不出现中阴线就不必担心,小阴小阳线回调到2350点一带都正常,如果这样震荡回落,指数应会在2350点附近调整完毕。如果今日反抽能站上2432点,全天将震荡走高,反抽力度小则继续回调。综合看,防止下周三前中阴线击破2405点很重要。栐姮

热词:

  • 两会
  • 两会行情
  • 大盘走势
  • PM
  • 个股表现
  • 回调
  • 小阳线
  • 领涨板块
  • 震荡走势
  • 题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