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缩量小阳表明跌势放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日K线图上看,今日股指低开高走,冲击上方5日均线遇阻回落,最终为小幅调整5个点收盘于2423点,呈现一个带有短上影线的小阳线。尤其是下方的10日均线全天没有形成接触,表明市场在10日均线上方就开始存在一股让市场短线逐步止跌企稳力量。并且成交量萎缩至710亿左右之后,更加说明市场在调整期间并未出现恐慌性抛压,短线市场惜售情绪较浓。因此从今日这一根相对缩量的小阳线当中可以表明市场跌势得到放缓迹象,笔者认为后市即便延续调整,估计空间不会太大,股指在2400点上方构筑平台整理的可能性越发强烈。

  于此同时,盘中表现也存在着比较突出的一面,今日科技概念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两市当中位居涨幅榜前列的分别为含高科技概念的触摸屏、电子支付、3G、物联网以及电子器件等。实际上,本轮行情自2132点反弹以来,科技概念股屡屡领衔上涨,今日科技概念股在大盘调整路途中再次集体发威,或许是主力资金提醒与稳定市场持股信心的一大动作。同时外围市场当中,苹果公司股价在周三收盘价高达542美元一股,公司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的成绩,成为这一波科技概念的导火索。而这中科技控局面的诞生,短期之内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笔者认为A股市场当中的科技概念股还科技积极关注。

  另外,今日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数据出炉,数据为51.0%,为连续3个月回升。采购经理人数据连续三个月回升并位于50%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以上。说明春节过后,我国工业生产水平得到持续良性发展,提升国内生产与消费能力,对市场构成积极影响,也对今日股指收阳线埋下了基石。也对市场后市的止跌企稳构成积极作用,有助于缩短市场短期调整的空间与时间。

  如果从时间的角度出发,今日市场跌幅收窄,量能缩小等迹象实际上与3月初即将召开两会也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的。两会行情早已在市场当中展开布局,会前上涨,会中震荡,会后或存在继续攀升。所以,临近会议期间,股指归于震荡整理就在惯性的范畴之内。

  因此,整体上来看,市场昨天在消化了地产调控利空之后,今日开始修复均线系统,后市进入两会期间的震荡整理,构筑平台的运行趋势可谓一脉相承。所以,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随着市场的震荡节凑,在股指继续向下探底之际,可以扑捉逢低布局的良好时机。建议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以及电子信息等高科技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热词:

  • 大盘缩量
  • 大盘调整
  • 两会行情
  • 股指
  • 市场短线
  • 上影线
  • 小阳线
  • 震荡整理
  • 涨幅榜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