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2)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出台在即

  3月1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评价页岩气资源潜力。会上有国土部官员透露,《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四部分会签,近日有望正式发布。【详细】

  点评:“根据测算,到2020年,我国页岩气开采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年产量有望达到1000亿立方米以上,这将成为中国改变一次能源结构的良机。”国土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大伟说。

  原料突涨 浓硝酸行业谋划联合涨价

  近日国内几大浓硝酸生产企业齐聚安徽召开行业会议,商讨行业现状以及联合提价的相关事宜。受此影响,浓硝酸主要厂商的3月报价应声上涨。【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下游染料苯胺等需求并没有实质回升,加之原料液氨近日大幅走高,对浓硝酸成本构成威胁,影响行业盈利的中长期因素依然复杂。

  铁矿石价格或将下滑

  由于供应过剩,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国际铁矿石价格或将持续下滑,价格下降幅度可能高达30%以上。2月29日在北京刚刚结束的“2012中国铁矿石会议”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普遍认为当前国际铁矿石供应已经过剩,国际铁矿石价格或将持续下滑,这种情况至少将维持到2013年,直到新的需求产生及供应商自动减少为止。【详细】

  点评:“全球铁矿石在短期内面临供应过剩的风险,”麦肯锡公司董事孙俊信公开表示,虽然在中期内会有新的长期投资者进入市场平衡供应,但是铁矿石价格要到2015年才能持稳上涨。

  今年最大电力缺口或增三成

  火电投资连续6年减少,今年电力缺口或达4000万千瓦!今年全社会用电需求增速将下降,但电力供应紧张却没有缓解。为了弥补火电投资下降带来的供电缺口,降低火电发电成本,中电联提出了电价改革路线图,五大电企也纷纷加快煤电一体化步伐。【详细】

  点评:为了缓解火电经营成本压力,五大电企纷纷将今年的煤炭资源开发列为发展重点,提出大幅提高煤炭产量,大步进军煤炭开采,将目标瞄准“亿吨”级。国家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多次提出要推动煤电一体化经营。截至2011年底,五大发电集团控制的煤炭产能总量已经接近2.5亿吨,而根据各集团制定的“十二五”发展目标来看,到2015年,五大发电集团控制的煤炭产能很可能将超过4亿吨。

热词:

  • 国际铁矿石
  • 火电
  • 页岩
  • 全球铁矿石
  • 股价
  • 十二五
  • 浓硝酸
  • 行业现状
  • 电力缺口
  • 亿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