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0.22% 纳指上涨0.74%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但制造业与个人收支数据欠佳。

  周四原油期货市场的盘后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突破每桶110美元,一度令美股尾盘涨幅收窄。

  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鲍伯-帕弗里克(Bob Pavlik)在谈及市场的持续上涨行情时表示,“没人愿意第一个离开宴席从而错过更多的好时光,但也没有人愿意最后一个离开。”今年至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9.4%。

  帕弗里克表示,“如果市场出现某种回调,也许会有好处,因为那样会让一些处在观望之中的人入市。”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5.1万好于预期。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5.1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1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1月个人收入与消费者开支数据均坏于预期。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2%。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4%。去年12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持平。

  1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5%。去年12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5%。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2.4坏于预期。2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2.4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4.6点。1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4.1点。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1月营建开支环比降0.1%坏于预期。1月份的营建开支环比降0.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0%。去年12月营建开支环比增1.5%。

  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开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rnanke)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发表有关货币美联储政策与经济状况半年报告的证词。

  周三美股小幅下跌,但2月份美股仍然强劲收高。道指周三下跌了53.05点,跌幅为0.4%,收于12,952.07点;此前一天道指于2008年5月份以来首次收在13000点关口上方。

  GFT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法瓦德-拉扎克拉达(Fawad Razaqzada)表示,“道指仍在13000点上下盘整,而标普500指数仍然未能突破1370点阻力位。想要吸引新的买家入场、推动指数上涨,就必须决定性的突破这些点位。”

  拉扎克拉达表示,“如果它们继续扮演阻力位的角色,投资者们就会期待更严重的下调,那么我们能预期到获利回吐盘与卖空交易大量出现。”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周三发表的国会证词当中未能明确暗示未来将继续实行放松性货币政策,也使市场情绪变得压抑。拉扎克拉达表示,只有美国经济出现严重下滑的时候,美联储才有可能实行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拉扎克拉达表示,“随着大多数投资者相信欧元区能够承受希腊违约带来的冲击,并且美国经济正在摆脱其他地区经济体的负面影响,这就意味着现在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商品期货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收于每桶108.84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收于每盎司1722.20美元。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小幅下降,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维持着4年来的最低水平。报告进一步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面持续改善。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2千,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5.1万。此前一周人数由早先发布的35.1万上调至35.3万。过去几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4年来最低点附近。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人数约为35.1万,将与一周前的初报值持平。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环比降4500,至35.4万,后者是2008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移动均值可减轻特殊因素对周数据的影响,能更准确地体现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趋势。

  美国政府发布的1月个人收入和开支报告显示,1月的个人收入和开支环比均小幅上涨,消费者基本花掉了额外增加的收入。但是,两者的环比增幅都不及市场预期。尽管如此,收入和开支增长应有助于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复苏。

  美国商务部指出,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2%。这高于去年12月的环比持平,而个人收入增长0.3%,已连续两个月上涨。去年消费者收入的增长率仅能与通胀率持平。因此,今年的继续增长可能是一个对经济有利的讯号,意味着消费者将有更多钱用于消费。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雇佣增长,而不是薪酬增加是推动个人收入增长的主导因素。尽管如此,收入增加应有助于消费者开支增长,在未来几个月中支撑经济更稳固成长。在美国经济总量中,消费者开支占有约70%的权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2月制造业报告显示,制造业的活跃度环比意外下滑而不是市场预期的增长,相关指数创下了3个月来新低,这主要与制造企业的新订单减少和原材料价格攀升有关。

  ISM指出,2月的制造业指数为52.4,低于1月的54.1。前者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纪录。尽管如此,鉴于最新读数高于50,2月美国制造业仍保持着环比增长而不是萎缩,只是增速下降了。

  2月的新订单指数仍高于50,但新订单的增速明显低于1月份。此外,制造业产出和雇佣的增速也明显放缓。2月的出口指数大幅攀升,这表明欧洲债务危机并没有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冲击美国制造业的海外市场销售。

  据外电报道,美国商务部周四称,由于公司削减建设投资以及联邦政府项目减少,美国1月营建开支6个月来首次下降。1月份营建开支环比下滑0.1%,营建开支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下降到8270亿美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1月份营建开支将环比增长1%。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与股市和原油期货市场保持相同走向,主要由于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4.3%,促使投资者重返这一市场。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2.20美元,涨幅为0.6%。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在场内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中获得上行动量,主要由于交易商在很大程度上对来自于中国和美国的制造业报告感到乐观。此外,股票市场的上涨和美元汇率的小幅下滑也都对这一市场形成了支撑 。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元,报收于每桶108.84美元,涨幅为1.7%。

  周四欧股仅开盘短时走低,后在PMI超预期和银行股攀升的推动下迅速转涨。昨日欧央行第2轮LTRO(长期再融资操作)注资5300亿欧元,欧元区重债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意大利等国借贷成本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企业违约风险也大减。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04%,报267.06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1.4%、1.3%、1%。

热词:

  • 环比
  • PMI
  • 上涨行情
  • 卖空交易
  • 原油合约
  • ISM
  • 消费者开支
  • 银行股
  • 美国商务部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