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贝岭 三天两涨停背后啥秘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但是上海贝岭却逆势而动,成为A股市场靓丽的明星股,不仅仅逆势涨升,而且在日K线图还出现了两个10%涨幅限制的涨停板夹着一个高开低走的阴K线组合。如此的态势意味着后续买盘积极介入,从而驱动着股价出现了强于大盘的态势。

  就公司的基本面来说,似乎并不能匹配如此的强硬K线组合,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目前总市值达到了43亿元,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一直在6亿元左右震荡徘徊。如此的数据就说明公司的市销率较高,难以支撑起庞大的市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电子元器件的产业景气尚未完全复苏,盈利能力尚未迅速提升,所以,公司在近段时间的微利现象依然突出。在此背景下,很难用产业景气业绩成长来解释该股如此强硬的K线组合。

  不过,如果从事件推动型的角度,则可以较为容易地理解为何该股如此的强势。因为当前A股市场对电子信息产业股寄予了过高的期望值,尤其是环旭电子在上市后的持续急升,极大地刺激了游资热钱的做多激情。更为重要的是,环旭电子的业绩弹性极强,一旦行业景气回升,那么,市盈率就会迅速下降,从而赋予了短线游资热钱的做多激情,该股也是持续大涨。

  在此背景下,市场形成了对电子信息产业股的较为疯狂的追捧激情,市场氛围也渐渐有利于游资热钱对低价超跌,同样是电子信息产业股的上海贝岭的炒作。诚所谓,狂风来了,猪也会飞。更何况,上海贝岭的市场群众基础佳股价超跌且低企,所以,迅速成为游资热钱关注的品种,也就有了近期该股持续大涨的K线组合。

  不过,从以往经验来看,该股在炒作之后,仍然是一地鸡毛。一方面是因为该股的强硬走势缺乏产业与个股业绩成长性的支撑,说明股价是浮在空中,因此,一旦游资热钱炒作激情降温,股价自然回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该股的产业转型一直在努力,但一直未能显现效果。因此,基金等机构资金也不会参与锁筹,既如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不宜追涨。即便耐不住寂寞参与,也需要设立止损位,不宜恋战。

热词:

  • 上海贝岭
  • 该股
  • 涨停
  • 短线游资
  • 个股业绩
  • 热钱
  • 股价
  • A股市场
  • 信息产业股
  • 机构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