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强周期性个股遭减持 存量资金出击两类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以微跌报收,深成指以微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403.3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大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依然清晰可见。据大智慧(601519)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5.4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医药、建材、通信、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5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紫金矿业(601899)、山东黄金(600547)、广晟有色(600259)。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2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上海医药(601607)、恒瑞医药(600276)、吉林敖东(000623)。建材板块净流出3.0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山股份(000877)、海螺水泥(600585)、冀东水泥(000401)。由此可见,由于存量资金对强周期性个股的未来业绩成长预期不佳,所以,加大了减持力度,进而使得A股市场在昨日冲高受阻回落。与此同时,部分医药股,也因为行业政策的不明朗,尤其是医药降价、严禁滥用抗生素等产业政策使得市场参与者对医药股的估值产生了分歧,短线有资金的净减持现象。

  不过,由于指标股的抗跌以及低估值等因素,存量资金仍然有四处出击的底气。体现在盘面中,就是电子信息、教育传媒、交通设施、旅游酒店、电器在昨日获得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7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微电子(600360)、上海贝岭(600171)、长电科技(600584)。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3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电广传媒(000917)、吉视传媒(601929)、中南传媒(601098)。交通设施板块净流入0.2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厦门港务(000905)、上海机场(600009)、重庆路桥(600106)。

  这就意味着,存量资金对两类个股持有较强的兴趣,一是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品种,如文化传媒、旅游酒店和环保板块有明显的资金净流入的态势。而且,有观点认为此类产业也可能是两会代表们关注的焦点,短线的活跃周期有望延续。二是新兴产业股,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股受到存量资金的关注,如上海贝岭等。包括数字电视、物联网、电子支付、智能电网、LED等板块在近期获得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昨日物联网板块净流入0.3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上海贝岭、长电科技、国民技术(300077);智能电网板块净流入0.2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平高电气(600312)、长城开发(000021)、荣信股份(002123)。LED板块净流入0.1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微电子、天通股份(600330)、长城开发。

  总体看,昨日两市仅有近900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52家,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140家。但由于上述诸多兴奋点的存在,可以聚集市场人气,从而削弱大盘短线的压力。(专家:秦洪)

热词:

  • 存量资金
  • 减持
  • 大盘短线
  • 指标股
  • 沪指
  • 华微电子
  • 医药股
  • 上海贝岭
  • 市场人气
  • 旅游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