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亚保险长期看好中国市场 不会马上进军交强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hartis保险集团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Townsend有一个地道的中文名字,唐羡。当被问及这个名字的由来,他笑着回答:“这是中国同事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

  在Chartis下属美亚保险江苏分公司开业典礼上,《国际金融报》记者遇到了唐羡。他告诉记者:“Chartis保险集团起源于中国,并将其作为亚太区最重要的发展市场之一。我们很高兴在南京建立江苏分公司,从而履行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承诺。”

  不看规模看效益

  采访被安排在Chartis财务数据出炉前一周,唐羡不能透露太多。不过,他提醒记者:“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确实影响了整个财产险行业,无论是新西兰地震,还是泰国洪灾的相关索赔数额都比较大,当然,并不只有Chartis一家公司受到影响。”

  不过,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尽管受泰国洪灾等影响,但Chartis的净利润依然达到了3.48亿美元。

  “我们也注意到,新兴市场的业务增长远远超过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OECD),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明显快于其他国家。”

  “相比规模和市场份额,我们更加关注利润的增长。”唐羡告诉记者,“在业务拓展、机构设立等方面,美亚与一些中国本土公司仍存在较大差距,但是,我们依然长期看好这个市场。”

  不忙布局忙调研

  “对于中国政府向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的决定,我们非常欢迎。”唐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坦言,“中国车险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已经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包括人才储备、技术支撑、后台服务等。”

  就在采访唐羡前一天,中美双方发布《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其中第16条指出:目前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那么,Chartis是否已经制订了进入中国交强险市场的战略计划?唐羡的回答多少有点出乎意料,他说,“我们不会马上制订成型的战略以及市场份额的目标,目前主要是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消费者调研,希望将美亚在全球引以为豪的驾驶员安全教育、道路安全培训等特色服务引入中国市场。”

  不惧风险搞创新

  美亚江苏分公司签发的第一张保险单是美亚保险“畅游神州”境内旅游保障计划。唐羡告诉记者,“未来,我们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量身定做的、创新产品。”事实上,过去5年,Chartis在全球市场每年都要推出百数个创新产品。

  以印度为例,印度人把母牛视为“圣牛”,老死不能宰杀。牛可以在外自由游荡,神圣不可侵犯。于是,Chartis设计了一款母牛人头数保险计划,一旦投保的母牛被偷或死亡,Chartis都会给付理赔。近年来,母牛被偷频率越来越高,Chartis开始与一家电子技术公司合作,在母牛的耳朵上植入GPS定位系统,从而降低了理赔风险。

  在中国,美亚启动了“中国护照计划”,这是一个跨国项目风险管理方案整合服务平台,通过资源共享、协作联动,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各个阶段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唐羡表示,“我们还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专业化的金融产品。”

热词:

  • Chartis
  • 交强险
  • 保险集团
  • 保险计划
  • 美亚
  • 中国本土
  • 市场份额
  • 母牛
  • 国际金融报
  • 外资保险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