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类股易遭游资爆炒 东北证券最低点割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把没风险承受力的劝离股市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期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证监会必须要当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守护人。在现有条件下,推行投资者适当性安排,首先要把那些最没有股市风险承受能力的人群劝离出去。其次,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最好的投资准则就是遵循常识,买绩优大盘股。

  “论”:作为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苦口婆心地希望投资者“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尽量多买几只股;买入价格不能太高”,而且认为“只有那些有专业知识且有能力承担较大风险的投资者,才适合去挑选那些大家不太熟悉、业绩不太稳定、前景很不确定的公司”,把股市定位为一个小众市场。

  ●东北证券股市最低点割肉

  东北证券公布了首份上市券商2011年年报。年报显示,东北证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10亿元,同比下降52.37%;每股收益-0.24元,四大主营业务全面下滑。去年三季度,公司已出售证券投资收益为-8583.82万元,而年报时飙升至-1.94亿元,这意味着东北证券在去年四季度股市最低点时进行了割肉,直接产生1.08亿元的巨亏。

  “论”:东北证券的自营风格一贯激进,如果市场走牛,自营可能会贡献巨额利润,甚至有时能和经纪业务平分秋色。但在股市走熊时,由于不能迅速调整仓位,反而会对业绩造成极大拖累。

  ●“敢死队”最喜欢爆炒三类股

  最近,包括国信深圳红岭中路、国信深圳泰然九路在内的“涨停敢死队”再度活跃,潜伏于低价股、次新股、送转股等三类股票进行爆炒,四川长虹、江淮动力、津滨发展等低价股,新天科技、东吴证券、扬子新材等次新股,东方国信、红日药业、齐心文具等送转股均成游资爆炒对象。

  “论”:“易于拉动,便于撤退”是游资选择股票的原则。跟着这些游资进行买卖操作,决不能抱着长期持有的心态和从头吃到尾的投资理念,赚到钱就走,打完一枪就换一个地儿,这才是最好的应对良策,否则只能成为最后的接盘者。可这又恰恰是管理层最不喜欢的投资方式。

  ●日股尔必达单日暴跌98%

  全球排名第三的日本动态半导体内存企业尔必达2月27日向法院提出破产重组申请,导致股价在2月29日暴跌98%,创下东京股票交易所取消单日涨跌幅限制以来的最大跌幅。

  “论”:一直有人呼吁T+0交易,取消涨跌停限制,如果看到日本股市取消涨跌幅限制后的交易奇景,不知道谁还敢有这样的奢望?作为日本国内唯一的DRAM制造企业,尔必达一度是日本政府力保的“准国家队”企业代表,目前却负债4480亿日元,创出日本制造企业破产规模之最。尔必达的落幕说明,在全球电子业洗牌大潮中,仅靠国家的保驾护航并不能确保企业在残酷竞争中幸存下来。

  主持人:刘畅

热词:

  • 东北证券
  • 游资
  • 投资者
  • 等次新股
  • 涨跌停
  • 敢死队
  • 国信
  • 爆炒
  • 低价股
  •